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列车长11年间往返川浙 见证两次震后旅客情绪变化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冯州)“汶川那次我印象很深的。K529就是那天晚上发车去成都,沿途上了五六十个临时决定回家的乘客。”坚守岗位 心系灾区>>

  回忆起五年前的5月12号当晚,39岁的闻人敢对细节如数家珍。作为杭州客运段K529、K530列车的列车长,他在川渝铁路线已经服务了整整11年。汶川大地震、芦山7.0级地震前后,他都随车前往过成都。

  记者见到他时,他刚从成都返回杭州。对比五年前,这一次地震前后的客流有了比较明显的下降,他随车的K529是24日晚上10点20分从杭州始发的,客流比平时3000人的浮动量少了些。而昨晚列车回到杭州时,车内也仅300多名乘客。

  他回忆,当时车上也没有特意要赶回家的四川籍乘客。虽然出发前的内部小会上,他对可能出现的情况都作了布置,但通讯科技发达后,如今乘客对震区的情况都掌握得更快,出行的选择也更理性。

  2008年5月12日当晚,很多临时上车准备回家的乘客,都因为联系不上家人、不知道震区情况而情绪不稳,有些在车厢里就哭了起来。“我们当时就是一直安慰,有些乘客走得急没带钱,我们也送了盒饭。路上车厢广播还特意转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频率,让大家及时了解信息。”

  目的地多次遭遇地震,那列车一旦遇上突发情况会如何?闻人敢告诉记者,每趟列车上有至少4名车长或乘务员接受过急救培训并取得证书。一旦遇上自然灾害等意外,他车组内的44名乘务员将快速被分为4组,负责疏散乘客、紧急救援等等。

  据介绍,暴雨、地震等常规演习每个月都要开展。

  11年在杭州与西南省市间往返服务,闻人敢对川渝两地感情深厚,也熟悉沿途的一草一木。“就算把我眼睛蒙住,到某个地点让我看一眼窗外,具体位置、坐标我都能说出来。”

  目前,K529次列车上设了“温馨服务岗”,闻人敢希望通过良好的服务,让前往成都的乘客更安心。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