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留下西溪官河粪便漂浮 历史名河缘何成"化粪池"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 杭州的西溪官河历史悠久,可以直追宋元时代。一水穿镇,古桥横卧,山清水秀。但是就是这样一条历史名河,最近却摇身一变,成了“化粪池”。

  西溪官河位于杭州留下镇,傍着留下最古老的留下大街。但是从去年11月份开始,在留下小学的河段,忽然粪便漂浮,恶臭难当。附近的居民直呼,这还是当年绿水悠悠的西溪官河吗?简直是一个标准的化粪池!

  学校老师:“它上面漂着厚厚的一层,下面已经积满了。”

  我们看到,在西溪河的河道里,有一段大概长10米,宽20米左右的面积,已经被排泄物填满。而在这座桥的左侧,我们可以看到漂浮的排泄物,呈黑色,水面甚至开始冒出了泡泡,说明下面还有排泄物不断涌上来。而在离这条河道不足2米远的地方就是留下小学。校门前的这座桥是上千名学生老师每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学校老师:“几千号学生每天捂着鼻子经过,怎么受得了?天气热的话,臭味更大,风吹过来吹到教学区受不了的。”

  除了老师和学生每天必须捂着鼻子上学和放学,家长们更是抱怨,这个臭味太离谱。

  家长:“这个臭味也太离谱了,小孩走过的的时候都是捂着鼻子,所以我们说也让环保局长来这里游泳。”

  学校的老师说,从去年11份开始,他们就开始跟相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而相关部门也曾经来清理过河道,可是现在的这些排泄物不减反增。

  学校郑老师:“我觉得总是要彻底解决掉,而不是表面工作做做。总不能跟温州环保局长一样,让他们下河游泳啊!”

  这些排泄物到底从何而来?为什么会在这里囤积?而在出现问题后,学校的郑老师曾多次反映,又是为什么长达半年无法得到治理?

  记者观察到,污染河段集中在桥的左右侧25米左右。为什么这些污染物会囤积于此呢?

  学校施老师:“地势不一样,这里的地势低,他们前面有个坝,他们后来搞饮水工程,就把这里拦掉了。”

  学校的这位施老师说,因为河道一侧被拦截,现在这里变成了一滩死水。又因为地势原因,排泄物在此聚集。那么这些排泄物到底是哪里来的呢?

  学校施老师:“他们偷排的,说起来是污水,其实是大粪。堵掉了,现在这些排泄物都浮起来了。”

  施老师告诉我们,原来这里水位低,在河道边还可以看到排污管,但是现在因为粪便不断沉积,水位上涨,现在已经无法看到排污管了。粪便是否是偷排?随后,我们和杭州留下城管部门反映了这个问题,留下城管段队长也来到了现场。

  杭州留下城管段队长:“当时可能是管网漏掉了。”

  段队长表示他们只负责现场的勘察,对于现在河道污染以及管道漏的问题还得找留下镇政府城管部门。

  杭州留下街道城管科长郑经德:“偷排不太可能的,应该是管道漏掉了。这方面我们提出整治,但是现在原因还找不到。”

  杭州留下街道城管科长郑经德告诉我们,因为地下管网破裂,导致排泄物进入雨水井,从而进入了河道。在今年3月份杭州市水务公司已经封闭了排污管道的闸门。

  杭州留下城管段队长:“现在已经没有新的粪便排入,现在的都是沉淀发酵的。我们认为一部分是截污纳管没做到位,有部分污水排入河道。”

  城管部门介绍,河道这段原来是要做一个排水渠的工程。而按照原来的设计,这里应该是活水,但是现在活水变死水,所以导致了现在的排泄物囤积。

  杭州留下街道城管科长郑经德:“可能是当时工程没有做到位。”

  目前,留下镇政府已经投入20万元对河道进行改造。

  杭州留下街道城管科长郑经德:“把原来的水坝增加流量,把它使用起来,第二个方案准备对沿线截污纳管没到位的点进行全面的排查。”

  希望通过两个方案的实施,可以缓解目前的问题。我了解到,这个方案实施和启动还需要一个月左右。在此期间,为了缓解臭味,城管部门会加强该河段的保洁力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