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今年将在“四边”区域建设5100公里森林通道

  浙江在线富阳5月16日讯 (记者 潘杰 通讯员 杨贡江)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四边三化”工作现场会上获悉:2013年,浙江计划在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沿线区域建设5100公里森林通道,完成绿化面积8.26万亩以上。

  同时,将着力推进城区、景区和村庄的“三化”工作;全面清理河道,把脏黑臭河道作为整治重点,杜绝死猪漂浮现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三改一拆”行动,推进清洁乡村。

  浙江于2012年6月启动“四边三化”行动。迄今,省内3618公里高速公路沿线200米、普通国省道沿线100米范围内已全面排查,累计拆除违法建筑3.2万平方米、违法广告4648个,种植树木691万株;境内铁路沿线完成通道绿化4777公里;全省完成2900公里河道整治,新增河边绿化504公里、绿化面积300万平方米;治理完成1503个废弃矿山、590个废弃矿井。

  今年3月,省政府印发《全省清理河道清洁乡村专项行动方案》。据介绍,前期全省共清理河面废弃漂浮物、河岸垃圾共计20余万吨,打捞并无害化处理病死动物5.8万头(羽、只)。全省农村新增垃圾箱房9850个、公厕629座,60余万吨乱堆放的农村垃圾被清理。

  2013年,浙江全年计划投资2500万元,完成20万平方米公路绿化;基本完成普通干线铁路和沿线小站、货运站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河道整治建设2000公里,新增河道绿化长度350公里;矿山治理率达到50%,绿色矿山建成率达到40%,治理废弃矿井408个。

  在推进“双清”行动方面,将力争实现全省河道清理保洁全覆盖,是河道成为浙江彰显地方文化的载体,并启动打造138条美丽乡村风景线。

  此外,浙江将从明年起在全省范围推广“河长制”,即由当地党政领导分别负责相应河道的保洁工作,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打造“美丽湖州”升级版 扎实开展“四边三化”工作
·湖州美丽乡村整合农村“四边三化”进行长效管理
·台州新增四边绿化19513亩 已完成全年计划55%
·湖州美丽乡村整合农村“四边三化”进行长效管理
·开展“四边三化”行动 余杭助推大运河申遗成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