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制订环保政策应自上而下还是反之?中美欧市长有不同经验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 (记者 戚珊珊/文 王坚颖/摄影 周旭辉/摄像) 今天上午,太湖文化论坛举行了市长圆桌会议。来自欧洲、美国、中国许多城市的市长们坐在一起,分享交流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经验。

  90分钟的会议时间实在太紧凑,杭州市副市长徐文光只讲了一个案例:杭州公共自行车现在日均租用达257600辆次,每年能减少碳排放近37万吨,相当于减少了12万辆小汽车出行。

  “我们的启示是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政府引导,企业运作,更需要公众自觉参与。就像昨晚嘉宾们观看的《印象西湖》演出,是杭州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与光电科技的融合。”许文光说。

  比利时城市环境基金会会长、欧盟环境机构科学委员会原副主席皮埃尔·拉孔很赞同许市长,认为政府要把公众都联合起来保护环境。

  也有市长发表了不同意见,犹他州公园市市长罗伯特·达纳·威廉姆斯说:”这儿有很多人说,政府要先制订政策,而我们公园市是自下而上来制订的,让市民从一开始就参与到我们的计划中来。“

  听得出来,美国的市长更着眼于个人的作为。盐湖城前市长洛基·安德森说:“作为领导,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言行一致,我自己的车是一辆压缩天然气车,很清洁环保。”

  因为大家的发言积极性很高,原定10时30分要结束的会议超时了。惹得主持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打趣道:“原本给我安排最后10分钟进行总结发言,可现在已经负2分钟了。”

  于是潘家华简单总结了一句:”今天来的市长来自欧洲、美国、中国这世界上三大综合体,这三大综合体消耗全球半数以上的能源,如果我们能够联合起来保护生态,世界就有希望了。“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国内外专家学者观点碰撞 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言献策
·因为一双一次性筷子 黄渤成了太湖文化论坛座上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浙江”经验赢得掌声
·各国专家纵论加强国际合作建设生态文明
·夏宝龙会见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