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太湖文化论坛倡导负责任的生活方式 黄渤现场派发环保筷

黄渤讲述自己的环保理念

会场气氛热烈

环保筷被一取而空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记者 叶海/文 王坚颖/摄影 周旭辉/摄像) 拥有近500万微博粉丝的明星黄渤,和他带来的环保筷,一起出现在太湖文化论坛的现场。明星本人被媒体和粉丝团团围住,环保筷也被一抢而空。

  在今天上午的高端对话活动中,包括黄渤在内的嘉宾们就“生态文明与生活方式”的话题聊了开来。

  地球母亲和花花公子

  这位明星总是给大家带来欢乐,这一次,他有点严肃,他给大家带来了对于环保的提醒。

  黄渤将地球比作一位母亲,人类则是不断伸手向母亲索取的花花公子,想什么就去要什么。

  “不能总是这样!”黄渤认为,各地接连出现的气候环境事件,就是母亲对着这个孩子的“屁股打了一巴掌”,是地球给予人类的一个提醒,我们必须要意识到。

  “这个孩子还必须是一个孝子”,现场主持人朱军补充说,否则无论母亲生了多大的疾病,孩子都会无动于衷。

  饿着肚子怎么去减肥?

  “破坏地球就是破坏生活!”布达佩斯俱乐部荣誉主席欧文·拉兹洛的警告更严厉,他认为大家都要以负责任的方式生活在地球上,人类要不断地自我反省。

  怎么样才能是负责任的生活方式?怎么样让一个饿着肚子的人也去减肥?

  欧文·拉兹洛解答说,产生一份牛肉和一份土豆,他们各自所需要耗费的能量差距很大,我们可以从改变膳食结构入手,少吃一点肉,多吃一点蔬菜,同样能过得健康快乐。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洪欣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人类是自然的一部分,与自然做到共生融合,才能最终造福人类自身。

  黄渤和他的环保筷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也在发言中多次提到PM2.5的话题。他认为,人类不环保的生活方式给大气中带去了很多污染物,汽车的尾气排放、烟煤的燃烧等等。

  “要降低大气中的PM2.5,我们必须要改变生活方式!”何建坤发出呼吁。

  “中国人吃饭好面子,爱多点菜,但基本都吃不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黄渤说,要着手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让环境保护不只是一个名词,而成为一个动词。

  在这场高端对话里面,黄渤自嘲自己是最不高端一位,他索性就从日常生活方式的角度阐述了环保观点。

  为了鼓励大家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黄渤带了不少环保筷来到太湖文化论坛的现场派发,一下子就一抢而空。原来早在今年3月17日,黄渤的一篇让大家少用一次性筷子的微博,吸引了几十万的转发。

  或许,在不断地提醒和呼吁下,生活方式的改变,已经一点一点在扩散开来。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国内外专家学者观点碰撞 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言献策
·因为一双一次性筷子 黄渤成了太湖文化论坛座上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浙江”经验赢得掌声
·各国专家纵论加强国际合作建设生态文明
·夏宝龙会见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