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只大黄鸭儿童节双双亮相杭州 两家公司创意"撞车"
香港大黄鸭
钱塘江上的大黄鸭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记者 汪洋)“天雷滚滚!一群根本没去维多利亚港看过Rubber Duck大黄鸭的人,今天策划了一次鸭子游钱塘江的活动!”今天早上,网友“杭州吴晟”发帖说。在他的帖子里,香港大黄鸭和杭州大黄鸭放在一起,图片的对比让人忍俊不禁。

  杭州也有大黄鸭了!一来就是两只

  网友“杭州吴晟”的发帖引起了很多网友讨论,有人惊讶地说,不是庆春广场也有一只吗,怎么一下子冒出来两只,到底要去看哪个啊?

  记者经过打听,发现今天还真是冒出来两只大黄鸭,一只驰骋在钱塘江上,另一只活跃在杭州庆春广场。

  今天一大早,钱塘江的一艘游轮上,大黄鸭醒目亮相了。从远处来看,这只大黄鸭无论是造型还是外观,都与香港的那只非常相像。

  记者了解到,两只鸭子,都是地产商的“创意”。

  钱塘江的这只大黄鸭,是杭州万科地产依照香港原版大黄鸭量身定做的,高9米,将会于6月1日放到三桥和四桥之间,经过的市民都可以与它零距离接触。

  而另一只大黄鸭,主人是中海地产。今天早上,这只大黄鸭也曾在钱塘江上巡游亮相,而在下午将现身于杭州庆春广场。网友“杭州吴晟”上传的,就是中海地产的这只鸭。

  与万科的大黄鸭形成强烈对比,中海的大黄鸭一亮相就引来网友调侃声一片。

  HL洪柳HL:“看着这只鸭纸,为什么让人觉得好桑感啊?”(注:鸭纸、桑感皆为网络调侃用语)

  唯物尚品:“山寨大国特色也,贵在搞笑。”

  长沙当代满庭春MOMA:“同样是鸭,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啊!”

  小巫仙39639:“求合影……这是鸭界的屌丝吗……”

  大黄鸭遍地全国各地,淘宝也有得卖

  两只大黄鸭同时亮相杭州,这在网上引起了一阵骚动。“大黄鸭今天到杭州咯!很期待啊,但是,为什么看了网友晒的图,总觉得哪里不对……”

  随着香港大黄鸭的走红,全国不少城市也争相模仿,一时间,大黄鸭的身影遍布全国各地。仅仅是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大黄鸭就要同时出现在杭州、武汉、东莞、芜湖、天津、重庆、佛山等地。

  记者搜索相关新闻,发现各地涌现出的大黄鸭多是房地产公司策划出来的商业活动。由于打着“空降”的口号,不少网友误认为是香港原版大黄鸭。

  对于杭州的这两只大黄鸭,记者上午采访了他们的主人,万科和中海两家房地产公司均闭口不言,只邀请记者前去参加活动。

  不过,某业内人士告诉本网记者,两只大黄鸭在“六一”儿童节同时亮相,这是两家房地产公司在活动创意上“撞”了“车”。

  “万科的大黄鸭是自己制作的,原本是要放到西湖的,后来因未能获得西湖园文管理方的同意,便放到了钱塘江上。而中海的大黄鸭从哪里来的,便不得而知了。”

  该业内人士说,万科的大黄鸭亮相钱塘江,感觉上像是替中海唱了一台戏,因为中海在钱塘江边上有一处新开的楼盘,而万科没有。“其实,用大黄鸭来做活动的策划,已经不稀奇了。淘宝上也有得卖,全国许多城市,最近搞创意,都以大黄鸭为噱头。”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发现若干个卖家打着“厂家直销”的名头出售大黄鸭,长宽高不同,售价也不同,最便宜的3600多元,而最贵的则标价达14万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