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恶劣天气加上突发事件 今年浙江农民增收面临较大压力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记者 李利)今天下午,浙江省农业厅厅长史济锡作客本网“问政零距离”视频直播访谈节目,就我省现代农业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中,网友问及最多的便是今年的农民增收问题。今年伊始,浙江遭遇连续雨雪天气,紧接着又曝出黄浦江漂浮死猪和H7N9禽流感事件。史济锡也坦诚:“在农业生产成本高位运行、高端农产品价跌销缓、畜牧业生产困境重重的情况下,我省农民今年的增收面临较大压力。”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的若干意见精神》,实现农民增收预期目标,结合农业发展实际,我厅专门制定下发《关于落实八项举措推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

  “扩量增产、提升品质、省工节本、加工增值、市场营销、拓展服务、盘活资源、落实政策……”史济锡说,政策以这8项增收举措为主,切实解决了农民增收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使广大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据了解,针对今年农产品销售不利形势,省农业厅还制订了全省农业展会(节庆)活动计划,鼓励各地办好农业展会(节庆)活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并加强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发展网络销售、配送销售,扩大产品销售半径。同时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和信息服务,做好农产品生产和销售信息的收集,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信息发布,引导农民合理布局,防范农产品价格大起大落。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