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狮子会搭台老人唱戏 563名新杭州老人体验运河文化

搭乘画舫,百名老人游运河

参观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6月22日讯(记者 张冰)今天,拱宸桥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来了一支由563名老人组成的“团队”,参观博物馆,坐船游运河,感受运河文化。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目前定居在下沙,被亲切地称呼为“新杭州老人”。

  在浙江狮子会下沙龙之队组织下,新下沙老人已经共同参加了很多活动。这次“情暖下沙,狮爱夕阳红——新杭州老人牵手运河行”活动,再一次给他们提供了相互沟通交流感情的空间和机会。

  按照马辉龙狮兄的说法,这是“狮子会搭台,老人唱戏”,给老人们创造机会,让他们不再做“空巢”老人。

  下沙是杭州的工业区,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为下沙经济做贡献的各界人士。他们在下沙成家立业。他们的父母因着团聚或照顾下一代等各种原因也来到杭州,成为“新杭州老人”。

  在浙江狮子会下沙龙之队看来,新杭州老人存在很多共同的特点:对杭州不熟悉,很多人方言沟通不方便,除了子女家人在杭州没有亲戚朋友。白天子女上班,孙子女上学,他们基本都呆在家中。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从一个“空巢”到了另一个“空巢”的转变而已。

  针对这些现状,龙之队服务队每年都会策划大小不等的活动来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友,老有所乐。

  新杭州老人们参观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和中国扇博物馆三个颇具特色的博物馆,接着游运河,线路从拱宸桥出发到香积寺码头,全程30分钟。一边感受历史文化的脉搏,一边欣赏两岸的美景,来解读如画江南的风韵,让老人们快乐并有收获的渡过美好的一天。

  今年72岁的田大爷老家山东潍坊,因为儿子在下沙定居,3年前他从老家来到这里。他告诉记者,刚来杭州的时候因为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又不一样,除了闷在家里,他哪儿也不敢去。后来参加了狮子会组织的活动以后,自己的性格又开朗起来,和同龄人一起说说笑笑,一起四处转转,晚年生活多了很多乐趣。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