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以荷为媒、以花会友 天台龙溪乡催热“荷花经济”
 

  浙江在线杭州6月23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郑曲华 徐平)饿了吃鲜莲子,渴了饮莲子汤,热了撑把荷叶伞。6月22日,在诗僧寒山子隐居地天台县龙溪乡寒岩村前,200余亩荷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一望无际的莲田成了一片荷花的海洋。四方游客纷至沓来,尽享荷花“盛宴”。

  当天,天台县在这里举行“七彩荷塘印象寒山”主题活动。龙溪乡党委书记杨含聪表示,以荷为媒、以花会友,以荷花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带动乡村休闲旅游。

  据当地百姓说,佛教史上两位著名的诗僧寒山、拾得曾在此隐居修行70多年,当地因此成为“和合文化”的发源地。

  “取‘和’、‘合’的谐音,我们想到种植荷花。以荷为媒,传播龙溪乡的和合文化。”龙溪乡乡长鲍先壮说。为了将和合文化的品牌发扬光大,当地建造了游步道、观景亭,打造文化艺术长廊。同时还邀请著名书画大师到荷塘现场作画,让游客“观秀美荷塘,赏笔墨浓香”。

  据了解,龙溪乡自前年投资300多万元种植荷花以来,目前200多亩荷塘已初步发挥经济价值。鲍先壮预计,今年莲子亩产量将达到200多斤,亩产值增加到6000元,乡里计划将荷花种植面积扩大到500亩。

  “另外,通过和合文化的传播,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来自上海、杭州以及台州市区的乘客到此游玩,盘活了农家乐、开发了漂流,还带动了杨梅、蜜梨、香鱼以及中华鲟等土特产的销售。”鲍先壮说,当地山区经济正借此人气实现悄然转型。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天台启动千名天商助会战 千名天台商人回乡投资
·台州高中女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相对要好于男生
·网友举报配件厂违法用地 天台县政府:立即组织拆违
·网友举报配件厂违法用地 天台县政府:立即组织拆违
·天台近年投资最大的水利防洪项目获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