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龙湾一工厂浓硝酸泄漏 所幸未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救援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6月23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朱浩)今天早上7时许,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浙江永上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发生浓硝酸泄漏事故。浓硝酸浓度98%,距离浓硝酸罐区仅10米处就是一条河,下游是大片的居民区。

  温州消防支队于7时45分接到报警,随即调派龙湾公安消防分局5辆消防车、4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5分钟左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侦查,该厂区2号车间西侧一个卧罐发生泄漏,大量浓硝酸正向外流出,并伴有棕黄色的浓烟和刺激性气味。南侧还有一个氢氟酸立罐。

  消防人员立即组织警戒,划分出危险、中危险和轻危险区域,并加强战斗员的个人防护。同时,消防出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稀释,并成立攻坚组深入灌区救出4名被困人员。所幸4人均只受轻伤,救出后并没有大碍。

  由于浓硝酸危险性大且具有高污染性,一时难以实施堵漏。消防官兵与环保部门配合,对污染河段进行紧急处置。在处置过程中,消防官兵调配来大量的石灰和船只,对污染水源实施过滤。

  10时30分许,泄漏事故得到完全控制。通过环保部门的测评,河流危险形势解除,未对下游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