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一派出所副所长勇斗凶徒 心脏被刺仍在抢救中

  浙江在线丽水6月27日讯(通讯员 胡昌清)6月25日14时18分许,缙云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村民王某报警,称其在东渡镇郑坑口村被人打了,要求处理。东渡中心派出所接到警情指令后,值班民警吴凯、章耀科立即出警。

  到达现场后,受害村民王某手捂着一只受伤的眼睛告诉民警,自己是被同村人朱某打了。当走到朱某家旁边的一条巷子时,朱某拿着一把锋利的约30公分长的尖刀朝民警方向走来,朱某看到被其打伤的村民后,突然间情绪激动起来,手中晃动着尖刀叫嚣“你还敢来,我要砍死你”,民警见状,叫报警村民王某暂时先回避一下,并责令朱某放下手中的尖刀。但朱某不听,继续晃动着刀,朝民警不断喊叫“你们不要管,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并扬言要把村里的两、三名村民都捅死。

  两名民警对朱某进行了长时间的反复劝说,但朱某不听劝阻,情绪失控,劝说无效,只得把朱某堵回其家中,防止发生意外,并把情况汇报给了值班副所长田伟甫。田伟甫闻讯,要求民警一定要守住巷口,防止朱某冲出来伤人,随后,立即带领两名协警赶往现场。

  朱某见民警守住了巷口,便退到自己的房内。田伟甫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朱某进行劝导,但朱某依然情绪激动,边晃动着刀,边不断喊叫着,声称要把陷害他的村民全部杀死,并叫民警不要插手。经过田伟甫等人长时间耐心劝说,朱某同意两人进入室内对话。为稳住朱某的情绪,田伟甫与另一工作人员着便服进去,近距离对其展开反复的劝说工作,要求朱某放下手中的尖刀,但朱某根本不听劝说,时时情绪激动地要冲出去。因此,田伟甫便决定适时强行夺下朱某手中的尖刀,严防朱某行凶,伤害群众。为了能够顺利夺下朱某手中的尖刀,田伟甫特意将民警吴凯调入室内,一边用言语继续与朱某进行周旋,吸引其注意力,一边等候着夺刀的时机,就在朱某转身放松警惕的一瞬间,田伟甫递给一同在室内的民警吴凯一个眼色后,一个疾步冲上去抱住朱某的身体,将其摔倒,由于朱某身体强壮,立马挥动手上的尖刀往田伟甫身上刺来,此时,民警吴凯和守候在门外的其他民警、协警一同冲上去,奋力夺下朱某手中的尖刀。

  田伟甫死死抱住朱某,将其压在身下,大声急问同事: “刀夺掉没有?”,得到同事肯定回答后,才放手站起身,由其他民警继续进一步控制住朱某。此时,田伟甫喘了口粗气,感觉身体异样,说了句“我被捅到了”,脚步没跨出几步,便一头昏倒在地,鲜血从田伟甫的身上流出,染红了衣衫,附近村民见状,也纷纷赶来协助民警一起将田伟甫抬上警车,火速送往缙云县人民医院抢救。

  经过连夜抢救,田伟甫的心脏修补手术已顺利完成。 6月26日早上转院到丽水市人民医院治疗,目前,田伟甫还昏迷未醒,仍在全力抢救中。

  田伟甫,今年34岁,自2005年入警以来,一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兢兢业业,心系群众,忠诚为民,为公安事业倾力奉献,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遇到威胁时,不顾一切挺身而出,从警以来,曾不顾深水跳入河中抢救跳河女子,曾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窜进火海勇救被困群众,表现优异,曾多次受到嘉奖。今年4月份,通过竞争上岗,田伟甫担任缙云公安局东渡派出所副所长。

  犯罪嫌疑人朱某,现年51岁缙云县东渡镇古郑村郑坑口自然村人,平时,生性多疑,性格暴躁,在村里村民都是躲着他走。

  当天,犯罪嫌疑人朱某涉嫌妨碍公务罪被缙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