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多地现烈性犬伤人事件 杭州城管进社区宣传文明养犬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 最近,全国许多地方出现了藏獒等烈性犬伤人的事件,其中最严重的一起,是大连市一名6岁小女孩被藏獒咬断器官身亡。

  6月27号晚间,大连的一个小女孩跟着妈妈去家附近的小卖部,突然遭到藏獒扑咬。虽然经过全力抢救,医生还是遗憾地宣布了死讯。5月28号,贵州一位老人晨练时,被路边穿出的两只杜高犬咬死,全身多处肌肉被咬去只剩骨架。5月23号,深圳一名住宅公司的员工,起来上厕所时,趴在一边的藏獒突然发生袭击。6月3号,山西一名八岁小女孩在街上玩耍,突然被一只藏獒扑倒撕咬,所幸路人出手相救,幸免于难。事实上,恶犬伤人最近频频发生,文明养犬的话题再次被网友热议。

  今天上午,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的执法队员,就走进米市巷社区,宣传文明养犬,接受群众投诉。

  杭州米市巷社区居民:“狗太吵的,小孩子晚上睡不着。”

  住在大塘新村的一位居民反映,小区38幢楼下自行车管理员养了一条无证犬,有时候也不栓狗链,任其自由走动,晚上还会大叫影响大家休息。于是城管队员前往现场查看。

  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米市巷中队队员:“我们先把这条狗带回去,尽快来我们这里处理。”

  除了投诉,今天在米市巷社区,还提供了为犬类注射疫苗的服务。记者看到,没有狗证的狗不在少数。其中一条有余杭狗证的哈士奇,却办不了杭州主城区的狗证。主人很无奈。

  杭州市民孟女士:“狗很乖的,不会咬人的,也不是烈性犬,希望这种狗也能让办个证。”

  记者也向城管工作人员了解到,在杭州主城区,对养犬的要求比较高,并不是说高度在45厘米以下的狗,都能办证。

  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米市巷中队队长盛辉:“除了高度,还要看狗的烈度,都是要综合考量的。”

  盛队长表示,夏天天气热,犬类很容易出现发狂的情况,程度轻的会乱抓乱咬、大声吠叫等;程度严重的就会乱咬人,不管是陌生人,还是自己的主人。在给犬类按时注射育苗的同时,出门遛狗,必须牵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