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生舆论监督有力量·聚焦三改一拆②
违法建筑上的“拆”字莫名消失 温岭市政府给出回应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记者 张冰)网友在民生帮帮帮民情巷论坛举报,称温岭某些企业在沿河绿化带上搞违建,明明已经被确认属于违法建筑,但违法建筑墙上的“拆”字却莫名消失了。他质疑:这是否意味着该违法建筑就不用拆除了?

  温岭市政府在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展开调查。目前,已经将沿河违法建筑列入近期拆除对象,网友所举报的违法建筑则承诺在限期内自行拆除。

  相关阅读:本网持续关注 永嘉农业龙头企业违法建筑最终被拆除
  民情巷链接:《台州温岭市工业城沿河绿化带上建厂房》

  违建上的“拆”字悄然消失  引发网友质疑

  “现在正在开展‘三改一拆’行动,他们墙上前天写的‘拆’字,今天已经看不到了,难道一夜之间就不违章了?”温岭网友在民情巷论坛发帖,讲述自己对当地一处违法建筑的质疑。

  看到网友的帖子,记者与这位网友进行了电话沟通。电话中网友告诉记者,他投诉的违法建筑是温岭的。

  他说,在温岭市工业城3号路,一家钻头企业多年前修建的厂房就属于违法建筑,而且违法建筑建在沿河绿化带上,占地面积多达10亩。按照网友的说法,该企业当初建厂房的时候曾有相关部门加以阻止,但最后不了了之。

  更让他感到不解的是,在该企业的违法建筑被责令限期拆除后,政府部门曾在厂房的墙壁上写上大大的“拆”字,但没过两天,“拆”就不明不白地消失了。

  这才有了网友最初的质疑。

  温岭市政府回应:涂掉“拆”字是企业擅自行为

  在确认网友反映的情况以后,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记者将此事反映到温岭市政府。

  温岭市政府给出回应,称已经确认该企业违法建筑面积多达5200平米,“拆”字被涂掉,是企业擅自行为,属认识不到位。目前,该企业已经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完毕。

  记者了解到,网友举报的违法建筑属于一家名为温岭市永鑫工具有限公司的企业。经核查,该违法建筑属原温岭市工业城河道留地规划范围,违法用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违法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

  今年6月,温岭市温峤镇“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对排涝大江沿线两侧违法建筑(包括温岭市永鑫工具有限公司违法建筑)墙壁写“拆”字,并下发拆除通知书,将沿河两侧的违法建筑一并列入温峤镇近阶段拆除对象。

  接到网友举报后,温岭市相关部门专门约谈了该企业法人代表,得知该企业新厂房已完成土建工程50%,预计2013年底竣工验收并可投入使用。

  该企业法人代表请求,希望政府部门能给予一定的缓冲时间,保证企业设备搬迁,并承诺在年底前待新厂房竣工验收后再自行拆除完毕。

  对此,温峤镇根据“三改一拆”总体工作目标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同意对该宗违法建筑暂时延缓拆除,待企业新厂房建成后半个月内全部拆除完毕。

  本网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本网持续关注 永嘉农业龙头企业违法建筑最终被拆除
·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雅处村的违法建筑侵占农田
·[回复]兰溪三改一拆现神回复 罚过款的违建相安无事
·省“双服务”检查组肯定嘉兴市“三改一拆”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