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韩亚航空赔偿方案尚未落实 律师称起诉案在美审理最公平

  浙江在线7月18日杭州讯(见习记者 刘永拓 实习生 李骞) 自江山中学师生本月14日回到家中后,关于韩亚航空的赔偿事宜外界猜测不断。今天下午,具有涉外经验的浙江律师郭芳表示,若和解失败,江山师生的索赔起诉案放在美国审理最为公平。

  赔偿方案没落实,学生家属很失望

  空难后的第五天,韩亚航空中国地区总部市场部经理高晶就曾说:“我们希望在18号之前出台赔偿方案,现在这边的负责部门都在做那些乘客的回程安排。”

  如今,江山的师生们已经回到了家,但是承诺的赔偿方案并未落实。

  昨天,韩亚航空的代表与江山中学涉事学生亲属进行会面,虽然向师生及亲属表示了歉意,但是对于赔偿方案只回应说“会尽快推出”。

  韩亚航空两次模糊表态令人失望,昨天的见面会后有学生亲属表示看不到韩亚真心,拒绝接受其道歉。

  对此,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国际法律业务部主任郭芳表示,赔偿案如果能和解,赔偿会比较有效率,师生也能尽快从空难阴影中恢复。一旦和解失败,诉诸法律的话,在美国审理最能体现公平原则。

  赔偿诉讼案在美审理几率大

  这次空难涉及中美韩三方,赔偿案放在哪个国家审理成为外界关心的焦点。

  由于中美韩三国对于赔偿各有标准,而美国被外界认为是三方中赔偿标准最高的,因此对于经历劫难的江山中学师生来说,赔偿案件放在美国审理或许能弥补空难给他们带来的创伤。

  郭芳律师表示,根据以往经验,美国拒绝受理航空侵权赔偿案件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侵权行为发生地不在美国,二是乘客中没有美国乘客或美国乘客所占比例很少。

  此次空难发生在旧金山,而且美国乘客有60多位。可见,美国若以上述原因拒绝受理显然说不过去。

  另外,有报道称韩亚方面认为江山中学师生购买的机票是往返票,目的地为中国。根据《蒙特利尔公约》第三十三条关于管辖权的解释(损害赔偿诉讼必须在一个当事国的领土内,由原告选择,向承运人住所地、主要营业地或者订立合同的营业地的法院,或者向目的地点的法院提起),韩亚方会尽量把索赔案拖到中国审理。

  对此,郭律师表示关于目的地点的认定,目前没有任何公约或者法律进行解释。况且,当时飞机已经在美国降落,认定美国旧金山为目的地点也是有道理的。

  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天为止,韩亚航空波音777客机旧金山空难中还有一位遇难学生的父母和一位重伤学生及其父母尚在美国,事故的调查取证也正在美国进行,希望韩亚航空用实际行动让师生亲属们看到他们的真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从旧金山空难中脱险的浙江江山中学师生回到家乡
·浙江江山市政府将协助韩亚空难遇难者家属索赔
·法律专家为韩亚事故家属授课 合法获取最大维权效益
·韩亚航空代表在江山中学鞠躬致歉 称生命同等宝贵
·韩亚及保险公司代表抵江山中学 承诺拟出赔偿计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