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督改火灾隐患4.65万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实习生 施思)今年5月底6月初,我国东北接连发生了3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火灾、爆炸事故。

  为了吸取事故的教训,根据统一部署,从今年6月10日至10月15日,浙江在全省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在7月29日上午的浙江省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新闻通气会上,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消防部门共排查重点单位1.8万余个,发现隐患2.08万余处、督改隐患1.75万余处。全省派出所排查社会单位6.6万余家,发现隐患3.4万余处、督改隐患2.9万余处。

  浙江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崔春起介绍,活动将持续4个月,公安消防部门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当前,我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仍然量大面广,消防基层基础工作仍然薄弱,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风险仍然很大。”崔春起说。

  在本次集中整治中,突出了重点行业系统。特别是在全省各类医院和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目前已发现火灾隐患3120余处,整改隐患2000余处。

  又讯:

  今天,“首届全国119消防奖”颁奖典礼(浙江区)暨“生命通道体验活动”集中行动月启动仪式也同步举行。

  来自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的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金华市浦江县郑宅镇水龙会和李立兴、周震寰、阮炳炎获得“首届全国119消防奖”。

  “119消防奖”是经中央批准在2012年6月设立的面向社会的全国消防工作奖项,每两年一次,表彰在灭火应急救援、消防志愿服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消防科研和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仪式上,还展映了纪念萧山元旦大火中牺牲的3名消防战士的微电影《勋章》。现场观众,一度感动落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