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浦江居民区内惊现竹制窨井盖 窨井成"陷阱"
浦江市政园林管理所通过本网公布"找陷阱"电话:0579-84117139
浙江在线潮鸣论坛 网友发的竹制窨井盖 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记者 张冰)近日,有网友在浙江在线潮鸣论坛民情巷论坛发帖,称金华市浦江丰安花园的窨井盖是用竹子做的,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为此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记者联系到浦江县市政园林管理所,得到的回复是:已经帮社区更换过部分竹制窨井盖,县城内道路窨井盖目前全都是铁质或钢筋水泥混合材质的。

  浙江在线潮鸣论坛帖子链接:《城市陷阱,这条路以后不敢走了》

  小区路上现破损窨井盖  露出竹条

  窨井盖是用竹子做的?这让人听起来有点不敢相信,但它确实存在。

  近日,有网友在浙江在线潮鸣论坛、民情巷论坛发帖,称金华市浦江丰安花园的窨井盖是用竹子做的,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民生帮帮帮记者联系到发帖的网友金小姐,获悉窨井盖的“秘密”也是她无意中发现的。

  “那天我有事路过丰安花园,看到路上的一个窨井盖已经破损。本来我也没太注意,但仔细看了一眼,发现窨井盖里竟然不是钢筋,而是竹条!”金小姐说,这样的事实让她有点不敢相信,万一哪天有车经过,极易发生悲剧。

  在论坛上,金小姐还上传了两张窨井盖的照片。

  从照片上看,这种窨井盖表层也好像是钢筋水泥制作的,但从破损窨井盖的边缘可以看出,里面的确是竹条而非钢筋。

  “我觉着,这种竹子做的窨井盖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有人管管这件事,不要让窨井成了陷阱。”金小姐对此表示有点担心。

浙江在线潮鸣论坛 网友发的竹制窨井盖 照片

  浦江市政园林所称已经更换部分窨井盖

  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金华市浦江县市政园林管理所,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按照他的说法,浦江县县城道路上的窨井盖全部是铁质或钢筋水泥混合材质,但小区内的窨井盖并非市政园林部门的管辖范围。

  “以前可能出于防盗的原因,开发商使用了这种竹制窨井盖,这种竹制窨井盖确实没有铁质或钢筋水泥的结实。”浦江县市政园林管理所这位张姓工作人员说,窨井盖是用什么材质,一般只有到破损的时候才能被发现。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政园林部门前段时间曾根据社区的反映,对该路段进行排查,发现该路段还有部分竹制窨井盖,目前已经更换掉这两组窨井盖。

  他说,如果有人发现窨井盖存在问题,可以联系所在社区,或拨打电话0579-84117139,通知当地市政园林部门,方便他们进行及时维修,排除隐患。

  竹制窨井盖屡见报端  防盗与安全孰轻孰重

  其实,竹制窨井盖并非第一次出现。记者搜索了一下,发现全国很多地区都曾出现类似窨井盖,给当地居民出行安全造成隐患。

  2011年8月,福州市光明港路出现竹篾窨井盖,竹篾露出,轻轻一抠,就断了。

  2011年9月,有郑州市民反映,他家附近窨井盖的混凝土中发现加固用的“竹篾条”。

  2012年2月,榆林街头出现“竹签”井盖。

  2013年5月,浙江永康网友在当地发现竹制窨井盖。

  ……

  每次出现竹制窨井盖,总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当初为了防盗,推广了“新型竹制窨井盖”;但所有人又承认同一个问题:竹制窨井盖不如铁窨井盖或者钢筋水泥窨井盖安全。

  “原来偷盗窨井盖当废铁的现象非常猖獗,现在收废品的基本上不敢再收窨井盖了。”浦江县市政园林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表面看,这些竹制窨井盖和铁窨井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但“竹条”窨井盖与“钢筋”窨井盖无需对比,也能知道哪个安全系数更高。

  哪里还有竹制窨井盖?什么时候才能被更换?

  如果你的身边存在有隐患的窨井盖,请@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民生帮帮帮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浦江县检察院以污染环境罪批捕乱排污企业主
·浙江首例环境污染追究刑责案 浦江老板被捕
·降低用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浦江挂锁“机器人”造
·浦江水晶污染整治 关停3942家无证加工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