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们身边的野蛮装修”民生调查③
诸暨雄城大厦装修迟迟未做鉴定 谁来埋单双方协商不下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实习记者 张威)有网友在浙江在线民情巷论坛投诉,称诸暨市雄城大厦商场违规装修损坏承重墙以及顶梁,“影响”楼上住户的安全。

  记者从诸暨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目前诸暨雄城大厦商场装修工程已经停工,但是商场方面与业主在协商解决处理办法时却遇到问题。

  目前双方的主要分歧是雄城大厦装修对整幢楼影响检测鉴定的问题,第三方检测机构由谁来请?检测鉴定费用由谁来出?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推荐阅读:民生调查① 《诸暨雄城大厦商场装修毁坏顶梁 将进行安全鉴定》

  民生调查②《诸暨雄城大厦商场装修未获审批将面临9万元罚款》

  民生调查③《诸暨雄城大厦装修迟迟未做鉴定 谁来埋单双方协商不下》

  相关投诉:诸暨市雄城大厦商场装修敲掉顶梁  楼上住户称墙体开裂

  争论不下:检测机构由谁请?费用由谁出?

  记者从诸暨市城管执法局二中队的裘副队长处了解到,原本定于上周四请检测鉴定机构对雄城大厦装修进行鉴定,后因为商场和业主方面在检测机构和检测费用问题上未能谈拢,检测鉴定最终被迫延迟。

  业主郭女士告诉记者,业主不接受雄城大厦商场请来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他们请来的鉴定机构,一定是偏向他们那一方的,这样的鉴定结果没有权威性,业主们是不会承认的。”

  而雄城大厦商场的承租商、莱迪商贸有限公司余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和商场方面非常愿意配合检测,可是业主不同意由商场来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商场也没有办法。

  余经理还告诉记者,莱迪商贸公司同意由业主去请第三方机构来检测,但因此产生的检测费用该由业主方面承担。

  对于余经理所提到的“检测费用由业主方面承担”这个条件,业主代表们表示不能接受。双方的协商暂时搁置。

  律师说法:检测费用承担方视鉴定结果而定

  对于检测鉴定费用该由谁承担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有过相关案件处理经验的浙江同济律师事务所陈新敏 律师。陈律师告诉记者,违规装修影响整幢楼结构的案件并不少见,住宅装修也经常发生违规改建。

  对于双方矛盾的焦点——检测费用由谁来承担,陈律师作出详细解答:“第三方检测机构由业主或者商场方面申请都可以,检测费用由双方协商解决,通常情况下是由申请检测的一方垫付,最后再根据检测结果来定该由谁来承担检测费。”

  陈律师说,如果最后的鉴定结果是装修对整幢楼造成了巨大影响,那么检测费用该由商场方面承担;如果鉴定结果是装修并没有对大厦整体结构造成影响,那么费用就由业主方面承担。

  陈律师说,如果双方继续僵持下去,那么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由法院指派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商场大厦整体结构进行检测,再根据检测结果来判定检测费用由谁承担。

  违规装修:时有发生  曾出现楼板坍塌砸伤人事故

  就在一周之前,杭州下沙一家店面在装修过程中,施工工人按照老板指示敲打了承重墙导致二楼和三楼的楼板坍塌,4人被埋废墟之下,所幸都被及时救出(》》》老板指示装修敲破承重墙  几下之后祸从天降)。

  记者查找了相关资料了解到,类似雄城大厦这样违规装修的现象并不少见。

  2011年8月,广州金昌大厦商场违规改建存消防隐患。

  2011年9月,宁波世纪曙光小区汽车美容店装修调来挖掘机。

  2012年4月,广东东莞商场擅自改造楼层内部结构,造成楼板坍塌8人受伤。

  2013年3月,宁波市鄞州区石碶街道北路二村小区,一间店面房装修打通两个车库,敲掉了一面承重墙。

  ……

    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却一直没有引起商家店主们的重视。商家们为了利益,忽视了违规装修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如果你的身边存在有野蛮装修的情况,请@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民生帮帮帮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承重墙被敲掉 石碶一店面房野蛮装修让居民心慌
·诸暨雄城大厦商场装修未获审批 将面临9万元罚款
·福布斯2013中国最富有10县市 诸暨上虞入列
·诸暨雄城大厦商场装修毁坏顶梁 安全鉴定将进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