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节水贷”为企业融资助力

字体:
—2022—
08/10
08:14:14
2022-08-10 08:14: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蔡麒麟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蔡麒麟) 酷暑当前,一项“节水贷”融资服务正如火如荼开展。日前,在“节水贷”金融助企服务政银企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绍兴伽瑞印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与多家银行签订了“节水贷”合作意向书,获得21.8亿元绿色金融支持。

  据悉,“节水贷”由省水利厅联合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推出,旨在为节水企业、节水项目和节水服务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支持。

  “‘节水贷’利率低,期限长,给企业带来了真实惠!”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彭伟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目前已经拿到了两笔“节水贷”授信,合计8600万元,比一般的贷款每年低约0.5%的利息,能给企业省下600多万元的成本。

  据悉,“节水贷”重点支持领域包括两类,一是节水项目贷款,主要对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等项目进行资金支持,二是节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主要是对获得节水载体相关称号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给予支持。

  截至目前,全省共计签约“节水贷”合同总额近78亿元,已发放贷款额66.87亿元,受益节水型企业和节水工程项目达120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节水贷;企业;融资责任编辑:吴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