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增强履职本领 做好参会准备

——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侧记

字体:
—2022—
09/30
07:17:40
2022-09-30 07:17: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见习记者 葛雪琪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沈吟 见习记者 葛雪琪)9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杭举行,在浙江选举产生的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参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努力以昂扬精神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将肩负全省420多万名党员、24万余个党组织的重托出席盛会。会前组织代表开展专题培训,有助于代表提前熟悉职责和大会相关要求,为参加好大会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和能力准备。

  “两天的学习,让我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系统的认识,切实增强了我接下来履行好代表职责的信心。”湖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代表说,赴京参会前自己将做好充足的准备,一方面继续加强学习,另一方面广泛听取基层一线的建议,把情况梳理好,让自己的建言献策更接地气、更鲜活。

  参加培训的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贯通“省之大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引领推动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两个先行”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课程安排非常详实、丰富,为我们讲授了深刻而又精彩的思想教育课、政治理论课、浙江实践课。”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滨江供电分公司服务拓展班班长徐川子代表说,二十大代表要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己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会,全力以赴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这次培训对于我们基层代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当好一名党代会代表。”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代表说,当选二十大代表不仅是荣誉,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继续增强本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履职担当展示浙江“重要窗口”的良好形象。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中央和省委明确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代表们还开展了多次交流研讨。

  “这次培训串珠成链,系统性、指导性、针对性都非常强,特别是组织大家深入交流、思想碰撞,让我们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对如何参好会、履好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代表说,回去后自己要持续开展学习、不断消化吸收,努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升能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二十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代表意识,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参加好大会,努力展现浙江代表的好风采。

  为了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正确行使代表权利、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浙江省除了在省委党校举行专题培训外,还向代表印发专题学习材料,在“浙里学习”“浙里干部之家”上线专题课程,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代表全覆盖开展履职学习,为代表参会履职打牢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理论基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专题培训;履职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