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之际
履职不怠 再写华章
2022年03月11日 08:34: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王世琪 曾福泉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记者 沈吟 王世琪 曾福泉)3月10日上午,随着北京人民大会堂响起雄壮的国歌声,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尽管本次会期相比以往更紧凑,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们浓浓的履职情、满满的责任感一如既往。连日来,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凝聚了智慧和力量,激发了信心和干劲。

  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回忆本次会议召开以来的一幕幕,罗卫东委员深感难忘:“这次会期虽然不长,但大家收获良多。”连日来,罗卫东委员和其他委员一起,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社会热点话题深入探讨交流,共同为如何推动“双减”政策更好落地、促进小微企业更好发展等建真言、谋良策。

  罗卫东委员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回到学校后,要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教育等民生事业积极发声,尤其要立足岗位,持续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教育改革,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会议胜利闭幕,走出人民大会堂,南存辉委员深感使命在肩。“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将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积极融入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新作为、展现民营企业新担当。”南存辉委员表示,正泰集团将锚定“数智化”、“碳中和”、创业创新等目标,持续深耕市场,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踏上新的履职之路,委员们表示,要继续提高履职水平,真正做到把委员作业写在之江大地上、写到界别群众的认可里。

  回程匆匆,委员们又将奔赴各自岗位。殷兴山委员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引导资金更多流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这也是我今后的履职方向。”殷兴山委员说,要传达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浙江实际,继续探索以金融力量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同时,要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委员们表示,要更好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坚持履职为民,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议政建言,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标签: 履职;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富裕;南存辉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履职不怠 再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