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抓好春耕备耕 确保粮食安全
2017年03月29日 16:41: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江山调研时强调

抓好春耕备耕 确保粮食安全

  浙江在线江山3月29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在江山市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春季农业生产攻坚战,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确保我省粮食安全。

  袁家军一行先后来到江山市生态休耕绿色农业示范园、凤林镇茅坂村粮食功能区、峡口镇王村村家庭农场,实地考察农机耕作现场,详细了解高产试验田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情况。袁家军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分解落实粮食生产任务,确保完成辖区粮食播种和总产目标任务。要抢抓农时,全面部署全年粮食生产工作,全面保障人力、物力、财力,掀起春耕生产热潮。要强化上门服务,通过科技咨询、实地指导、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真正把服务保障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手中,让广大农民种粮增收益、得实惠。

  袁家军还分别考察了保安乡龙井村民宿经济发展和大陈乡大陈村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利用情况,并在廿八都镇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夜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袁家军强调,构建新型基层治理体系,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研究制定基层治理工作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责任体系,系统化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全面转型。要持之以恒地打好美丽乡村建设组合拳,全面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突出抓好农村环境治理、农业清洁化生产、农村安全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努力打造“两山”理论引领下的美丽乡村样板,为中国农村更加美好的明天提供浙江元素和浙江方案。


标签: 袁家军;江山;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