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去年原产地证 签发量增长四成
2017年03月08日 10:39:28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余儿 柴秀秀

  前日,笔者从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获悉,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大战略下,江企积极“走出去”,去年江山市签发原产地证2725份,金额12084万美金,同比增长了48.74%、28.48%。按5%的平均关税减免幅度,为出口企业减免海外关税约4200万人民币。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是享受关税优惠待遇的凭证,被誉为国际贸易的“纸黄金”。目前,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可签发20种原产地证书:普惠制原产地证书、一般原产地证书、15种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烟草真实性证书等,2种产地证声明,达到优惠证书类别全覆盖。

  据了解,按证书用途统计,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和优惠原产地证书涵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新实施的中澳、中韩自贸协定成绩斐然,因降税幅度大、产品范围广,深受企业欢迎。以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例,2015年全年签发产地证102份,金额494万美金,2016年全年签发产地证321份,金额1242.4万美金。

  该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山检验检疫系统将全面推进原产地证“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地方外贸企业举措,积极帮助企业危中求机,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政策,提高进出口贸易效益。

标签: 原产地证书;江山;检验检疫系统;优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