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溯源新理念 大潮起之江”特别报道之六
凝魂聚气铸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文化篇
2017年10月11日 05:11: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少华 秦军 王婷 李文芳 陆遥 严粒粒

1.jpg

  2005年6月17日,习近平在武义县调研基层民主法治并到履坦镇杨岸村察看群众性文体活动。浙江在线记者 周咏南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少华 秦军 王婷 李文芳 陆遥 严粒粒)历史的纵轴上,中华文化开启了复兴之路的新征程,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

  世界的横轴上,中华民族在全球化时代锚定了自己的坐标,中华文明在文明交流互鉴中显示独特魅力,正在为人类社会进步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一纵一横间,流淌着文化自信的长江大河,演绎着一场波澜壮阔的文化盛典!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魂,文以铸之。

  从东海之滨到钱江源头,从太湖南岸到瓯江之畔,在浙江工作的1600多个日子里,习近平走遍浙江大地,足迹深深,阐释了他对于文化的深邃思索,印刻着他对浙江文化发展的深远影响。追溯习近平的脚步,他谋划推进文化大省建设,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致力文化自强,推动文化惠民,磅礴精神力量,对浙江文化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为浙江文化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10多年来,浙江干部群众一直没有忘记,习近平为浙江文化发展殚精竭虑的时时刻刻;一直没有忘记,他在浙江大地精心抒写“文化大省”的动人篇章。

标签: 习近平;浙江;治国理政;文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1187868629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