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全面落实“人民健康优先”重要思想 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
2018年04月09日 14:35: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

  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人民健康优先”重要思想

  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

1523255615429_5acb093f159bb80d666a022c.jpeg

9日,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

  浙江在线杭州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9日,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省长袁家军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强化“三医”联动改革、“六医”统筹发展,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实现“健康服务高质量、健康产业竞争力、健康事业现代化”,打造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

  袁家军指出,加快建设健康浙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迫切要求。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在基础、体系、服务、制度上形成了优势;同时,健康浙江建设仍存在不少短板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改革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要与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统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精准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健康篇,扎实推进实施《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一要抓好重点改革,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在社会办医、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上取得突破。二要抓好重点产业,着力在医药科技创新、产业融合、中医药产业化和标准化建设、重大项目、龙头骨干企业上下功夫,搭建“临床+研发”高端医疗平台,大力发展以“医”为主体的医疗医药产业、以“养”为特色的养老养生产业、以“健”为支撑的健体康体产业、以“智”为引领的智慧健康产业,加快打造万亿级健康产业。三要抓好重点人群,聚焦老人、妇幼等弱势群体,残疾人、低收入等困难群体和流动人口群体开展工作,确保所有人群享有健康生活、增进健康福祉。四要抓好重点保障,加快建立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医保体制改革,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多措并举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袁家军强调,要加快建立“大健康”指标体系,力求每个指标可量化、可操作,分解到年度到岗位到责任人。建立政策体系,完善标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求政策精准有效。建立工作体系,完善横向协同、上下联动和多元治理机制,力求共建共享。建立评价体系,坚持第三方评价、群众满意度评价和行业评价,力求评价科学公正合理。

  会议由成岳冲主持,审议了健康浙江建设考核实施方案、2018年度工作要点等。

标签: 健康;浙江;建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