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体检报告请收好!柯桥区组织专家团队将进村入社解读"健康"
2018年04月09日 09:16:3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杜珊珊

  柯桥区的老百姓们注意了,您的健康体检报告请仔细收好,不久将会有专家为您面对面解读。昨日,记者从柯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今年起,一年一度的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将引入专家团队,与往年相比,体检报告不仅更加详细、易读,还将增加专家定制的健康管理方案,同时,专家团队还会走村入社区,为老百姓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以往,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均由16个乡镇卫生院自行负责。”柯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全区参与城乡居民健康体检的都在10万人以上,由于服务对象基数大、基层医疗资源有限,体检报告单上只有各个体检项目的结果分析,通过社区或村委会下发给老百姓,很多人对报告结果一知半解,体检效果大打折扣。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健康体检的服务和质量,今年柯桥区特别增加了区级医院的专家和设备。绍兴市中心医院、绍兴第二医院、柯桥区中医医院三大医共体分别组建了一支健康体检专家团队,整合医共体内的医疗资源,为老百姓制作详细的体检报告,以及一对一咨询服务。

  该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体检中,主检医生必须由具有主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医生担任,体检结果出来后,主检医生将为每人定制健康报告,给出健康建议,如中风康复期患者日常锻炼和护理、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项等。

  同时,专家团队还将下沉,以义诊或其他形式走村入社区,为老百姓一对一解读健康报告,使得体检报告从“纸质版”变成“有声版”,从单一的体检向疾病预防、精准医疗、慢病管理、全方位健康管理等领域延伸。

  据悉,今年柯桥区的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已从3月下旬开始,预计至10月前结束。专家团队服务对象为柯桥区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和已被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共计10万余人。


标签: 体检报告;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