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东部新城 “抢”投资“抢”建设 一季度8个项目开竣工
2018年04月09日 08:08:1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劳汝佳

  富邦大厦开工建设,核心区两个地块挂牌公告,建设银行大厦具备入驻条件……今年第一季度,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势头良好,有8个项目开竣工,完成投资37.9亿元。

  根据“争优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东部新城紧紧围绕“强核心区、抓东片区”,持续提升新城开发建设热度:开工建设邱隘安置房、中银大厦灯光提升工程等5个项目,如期建成公交综合停车场等3个项目,持续推进宏泰广场南区、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宁东路等47个在建项目。

  在城市形象提升上,全面实施“路长制”,领导干部带头承包路段,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同时,特邀中国美院专家开展多轮设计,对区域内围墙建设重新制订标准。

  工程建设方面,中央商务区水街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喷泉工程刚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标,核心区大楼泛光照明工程、甬新河改造、智慧停车系统等项目进展顺利;中山东路路面整治工程即将启动,30处“桥头跳”完成改造,区域内所有桥梁将在6月底前消灭“桥头跳”。

  区域配套方面,引人瞩目的明湖北区工程正在深化方案设计,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集2000个公共停车位、宁波首个半地下公交首末站及3.2万平方米绿地于一体的中央公园项目,正在抓紧进行招标清单编制,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效实中学东部校区计划今年9月投用,东部新城中心幼儿园进入市政设施建设阶段,城展馆、图书馆室内装修装饰已经开始。另外,一所小学开工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即将开工,两家医院准备开业。

  据悉,2018年东部新城预计建成34个项目,开工建设23个项目,总投资160亿元。


标签: 宁波;建设;投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