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聚力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2017年04月06日 17:16: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研究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聚力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浙江在线杭州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6日举行专题会议,研究全省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重大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增后劲、补短板优供给的有力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省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建立重大项目盯引工作协调机制、重大项目谋划争取等有关情况。车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重大项目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和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他指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突出重点,瞄准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项目,创新重大项目谋划盯引工作;谋划长远,抓紧当前,聚焦八大万亿产业,聚焦补齐短板,聚焦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小镇等主平台,编制实施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清单,建立健全高效、有序推进项目盯引的工作机制,全力打好重点项目盯引战,力争引进更多“大好高”项目,确保实施一批、引进一批、储备一批。当前,重中之重要做好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统筹各方力量,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进一步扩大开放,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央企对接、引进外资、激活民资;坚持市场化运作,善用市场机制推进项目建设,政府不包办、不错位,实现共赢发展。

  车俊强调,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围绕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定不移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要重点围绕实施、监管等环节,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明确责任人,确保项目推进到位;坚持完善好省重点项目用地指标戴帽下达、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等机制,创新投融资机制,大力推进ppp项目,确保要素保障到位;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快推进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

标签: 项目;推进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