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全民剿劣”安排137个治水工程项目
2017年04月06日 09:38:20 来源: 宁波日报

  晓塘乡青年志愿者清理辖区九龙江河道周边垃圾、清扫沿岸绿化道;墙头镇妇联招募近50名妇女干部和机关志愿者争当“治水先锋娘子军”;东陈乡“河小二”将200余尾鲫鱼放生在辖区河道,实施“以鱼养水、以鱼保水、以鱼改水”的治水方法……近日,象山各界形成强大合力,积极投身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载体,以深化落实“河长制”为抓手,以“拆治归”为依托,把象山建设成为“两强两美”的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

  目前,象山共有县控考核断面两个、劣Ⅴ类小微水体114条,涉及18个镇乡街道及县经济开发区。为此,象山出台了《象山县“污水零直排”创建实施方案》,制定《象山县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投资11亿元,安排137个治水工程项目,重点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六项工程。

  截至目前,象山累计拆除养殖场1183家,整改治理144家,铺设污水管道超过590公里,建成农村分散式、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430个,占比90.7%,并在今年实现全覆盖;完成河湖库塘清淤105万立方米,建成生态河道398公里。

  为打赢剿灭全部劣Ⅴ类水的攻坚战,象山排出了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的时间表、工作单和作战图。

  根据计划,象山今年完成定塘镇、泗洲头镇、晓塘乡、黄避岙乡、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等5个镇乡及部门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在6月底前,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将全县存栏500头以上生猪养殖场,以及劣Ⅴ类重点区域存栏50头以上生猪养殖场全部纳入在线智能化防控平台,剿灭劣Ⅴ类水体49个;10月底完成九龙江、腾蛟河两个已签订责任书的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整治任务,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77个,年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标签: 治水工程;投资;项目;污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63556221062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