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
2017年08月08日 20:11: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代表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

  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

  车俊陈全国孙金龙出席座谈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陪同考察  

1.jpg

8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新疆阿拉尔市,看望三五九旅老八路杨燕安。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乌鲁木齐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7日至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省代表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和孙金龙陪同考察。

2.jpg

8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新疆兵团第一师医院,看望援疆医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jpg

8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代表团赴新疆阿拉尔市,考察新疆新越丝路公司。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是我省对口支援地。省代表团深入师市,检查指导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教育援疆、卫生医疗援疆等工作。浙江大学医学院几家附属医院通过组团式援疆,大大提高了兵团第一师医院的医疗水平,被当地誉为最接地气的民生工程。车俊看望慰问了援疆医生,考察了医院科室和远程医疗,称赞他们把浙江的好技术带到了兵团一师,要求继续努力,进一步助推当地提高卫生医疗水平。由浙江洁丽雅集团投资的新越丝路公司,已形成年产1万吨毛巾的生产能力,吸纳2000多名少数民族员工就业。车俊勉励企业秉持浙江精神,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争做浙商“走出去”的典范、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典范、维护民族团结的典范。在由台州援建的阿拉尔养老院,车俊与老人们拉起家常,嘱咐当地负责人做好服务,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考察期间,省代表团还参观了屯垦359旅纪念馆、走访了老战士代表。

4.jpg

8月8日,浙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新疆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8日上午,浙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车俊深情地回忆起在兵团工作生活的场景。他指出,浙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当前,浙江开启了“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征程。我们将认真学习几代兵团人用真情和热血培育起来、不断发扬光大的兵团精神,学习兵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更好发挥特殊作用的责任担当,学习兵团统筹处理各方面关系、积极稳妥落实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宝贵经验。我们愿同兵团携起手来,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抢抓“一带一路”带来的合作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合作,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口支援兵团一师工作,以更大力度做好交流交往交融的文章,实现共赢发展。

  孙金龙在座谈会上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兵团工作和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情谊、讲奉献,促进了一师阿拉尔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力助推了兵团事业发展。当前,兵团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希望浙江省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兵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向南发展、壮大人口规模、提升综合实力、深化改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与兵团交流合作,共同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提升全面合作层次和水平,不断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任振鹤、陈金彪、冯飞陪同考察,自治区和兵团领导李学军、彭家瑞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标签: 兵团;对口支援;浙江;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阿拉尔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