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深化交流合作 唱好“双城记”
2017年08月08日 08:39: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昨日,杭州市代表团赴宁波市考察。其间,两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讲话。杭州市领导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盛阅春、许明、戴建平、毛溪浩、缪承潮,宁波市领导裘东耀、杨戌标、陈奕君、施惠芳、王建社、褚银良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唐一军对杭州市代表团来甬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战略路径、重点举措等。他说,杭州一直是宁波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杭州发展信息经济、推进创新驱动、壮大现代服务业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宁波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优质发展。

  唐一军指出,宁波与杭州历来联系紧密、友谊深厚,在各领域各方面建立了广泛而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新征程,宁波、杭州共同肩负着为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挑大梁、当先锋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唱好‘双城记’”的殷切期望,认真落实省委“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互利互惠的交流合作关系,把浙江的“两翼”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带动浙江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展翅高飞。希望两市各级各部门建立常态化、多层次的联系沟通和交流合作机制,协同建设“大湾区”、推进“大开放”、开展“大创新”、构筑“大都市”、打造“大花园”,共同唱好“双城记”,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一德向宁波市长期以来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波是我国沿海首批对外开放城市,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近年来,宁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我们要迈开脚步、拓宽视野、用心思考,认真学习宁波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定力,认真学习宁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战略格局,认真学习宁波推进新型城市化、城乡一体化的战略统筹。

  赵一德说,杭州与宁波在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发展钱塘江湾区经济更是把两座城市紧紧联系起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海铁联运等机遇,积极推动与宁波的资源共享、经验互鉴、产业同兴,协同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和大交通建设,共同唱好“双城记”,不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在甬期间,杭州市代表团考察了均胜集团、东部新城、宁波舟山港集团、宁波国际航运中心、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

标签: 宁波;杭州市;考察;代表团;省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