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促进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08月14日 17:14: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促进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微信图片_20180814165551.jpg

14日上午,十四届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第6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财经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4日上午,十四届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第6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财经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持底线思维、稳中求进,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基本思路,坚持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基本政策,优化金融生态,保障金融安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促进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袁家军、郑栅洁等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车俊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近年来,我省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思想高度重视、行动果断坚决、机制努力创新、改革积极探索,成效有目共睹。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举措准备得更周全一些,凡事从最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车俊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属地第一责任,地方金融监管机构要严格落实风险监管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理性举债,合力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要综合施策、分类处置、精准拆弹,不搞一刀切、一阵风,进一步提升“凤凰行动”质量,继续降低企业债务,果断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市场出清;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的互联网金融和非法集资案件。要畅通血脉、服务实体,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强化金融机构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创新,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用“金融之水”灌溉“实业之田”,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要强化各级机关、企业和个人的金融安全意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要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在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上创造新经验,在推进地方金融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地方金融改革试点上释放新的制度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图片_20180814170007.jpg

14日上午,十四届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第6次会议。 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金融风险;领导小组;财经;防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