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深化省校科技合作 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 车俊与清华大学邱勇一行座谈
2018年10月20日 15:29: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深化省校科技合作 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

  车俊与清华大学邱勇一行座谈

a1.jpeg

  车俊向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9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座谈,共商深化省校合作,努力以更高水平的科技合作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

a2.jpeg

19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座谈。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车俊向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浙江省与清华大学开展省校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大手笔,对浙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些年来,省校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以科技合作为重点的各方面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浙江正处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加强科技创新,迫切需要加强和深化与清华大学这样的名校合作,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持。

  车俊希望以此次浙江省与清华大学签署深化科技合作备忘录为契机,通过高层互访、部门共商、校地合作、校企对接等多种形式,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支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做大做强,把清华大学更多优质科研资源布局浙江,推动清华大学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浙江率先转化落地,继续深化人才引进和培育合作,推动省校合作更上一层楼。

a3.jpeg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希望与浙江省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邱勇说,浙江是清华大学科研项目落户扎根的好土壤,是清华人施展才华、成长成才的好舞台,是清华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当前,我国正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清华大学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希望与浙江省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在数字经济、化工等相关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副省长王文序、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分别介绍了省校科技合作情况,并共同签署了深化科技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支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新时代创新高地,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和重大战略咨询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模式,推动省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a4.jpeg

副省长王文序、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共同签署了深化科技合作备忘录。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标签: 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