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定了!考了718分的张楚衣志愿填报清华大学
2018年06月27日 22:42:0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编辑 邵晨婵

6g6.jpeg

  大家最关心的瑞安学子张楚衣将会选择哪所大学,现在有答案了!

  今天下午,记者刚刚从张楚衣妈妈赵文华处得知,张楚衣已经在北京顺利填报高考志愿,选择清华大学,同时已结束清华之旅,即将坐上回瑞的飞机,开始她的暑期生活。

  6月22日晚上,浙江高考分数线公布,张楚衣取得718分的优异成绩。当晚,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就来到她家,欲说服张楚衣将第一志愿填报各自的学校。

  这几天大家最关心的是,在北大和清华两所重点大学里,张楚衣最终会选择哪所学校及专业。

  经过几天的考虑,张楚衣选择了清华大学新雅书院,暂时不考虑专业。

9i9.jpeg

  据了解,新雅书院是2014年清华大学为探索本科教育改革创新而特设的“住宿制文理学院”(Residential Liberal Arts College),2016年开始正式面向全国招生(文理兼收)。新雅书院的最大特点是,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首先接受强化式数理基础和人文社科基础的小班通识教育,以培养文理基础雄厚、跨学科学习和创新能力突出的精英人才。一年后学生可自由选择清华大学任何专业方向进行发展,或选择交叉学科发展。

  赵文华告诉记者,虽然女儿向往金融专业,但从未接触过该专业,心里还是有些忐忑,所以先在新雅书院读一年,一年后再选择专业,这样正好有一年的缓冲期,可以知道自己内心真正想读的专业是什么,以后也不会有遗憾。

  另据悉,6月28日上午,瑞安市上海新纪元高级中学将召开2018年高考庆功座谈会,张楚衣会畅谈高中三年学习生活感受及分享高考经验及张楚衣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经验。届时,记者也将及时跟踪报道,和大家实时分享。

  (原标题《定了!考了718分的张楚衣志愿填报清华大学》。见习编辑 邵晨婵)


标签: 清华大学;瑞安;书院;高考;residenti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