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2019年05月24日 02:43: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55.jpeg

  布拉格当地时间23日下午,率团在捷克访问的省委书记车俊在捷克总统府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  

  浙江在线布拉格5月23日电(记者 王国锋)布拉格当地时间23日下午,率团在捷克访问的省委书记车俊在捷克总统府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

  车俊感谢捷克方面给予的热情接待。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大力推动下,中捷双边关系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总统阁下多次访华,今年又在北京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了5年来的第8次会晤,为深化两国关系指明了方向。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和对外开放大省,将坚决贯彻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与捷克的交流合作。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捷克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借中捷建交70周年这一契机,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造福两地人民。车俊邀请捷克有关方面和企业参加下月将在宁波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推动双方不断做大贸易规模、提升贸易质量。

  泽曼欢迎浙江省代表团到访,对车俊提出的建议表示赞赏。他说,捷中友谊深厚,经贸关系密切。不久前,我在北京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会见,取得了广泛共识。捷方高度赞赏中方“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倡议正在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站在捷中建交70周年的新起点上,捷克愿深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与中方加强各方面的互联互通和全面合作,促进更多项目在捷克落地。浙江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省份之一。捷克将积极推动地方与浙江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加强各层级人员往来,深化在商贸、旅游、工业、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深化义新欧班列运营、能源开发、跨境电商和金融合作等交换意见,共同商定建立对接委员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协调推进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捷克高级官员,裘东耀、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等会见时在座。

标签: 会见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