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车俊主持
2020年08月24日 18:30: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以“重要窗口”担当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车俊主持

1892.jpg

  8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记者 王国锋)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4日上午在杭州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书记、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地认识长三角区域的战略地位作用,更加深刻地认识浙江“三地一窗口”的重要战略担当,坚决扛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使命,以开路先锋姿态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打造国内大循环的强大动力源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枢纽,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要在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深化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全力建设创新策源地和“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科创高地。要在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努力成为联通“两个市场”、统筹“两种资源”的重要桥梁和枢纽。

1893.jpg

8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杭州召开。记者 梁臻 摄

  会议指出,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进一步落实重点战略任务,加快塑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强竞争优势。要干在当下、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要拉长长板、贡献长板,充分发挥数字经济领先、民营经济发达、改革开放先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等优势,协同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推动民营企业实现新飞跃,建设一体化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改革开放大平台,共抓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打造更多标志性突破性成果。要全面释放一体化效应,强化全省域参与、全方位融入,深化探索温台、金衢丽等地区有效参与路径,加强城市发展、“三农”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安、法治保障等领域合作,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走在前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更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更有效的担当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领导、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作用。要结合“十四五”,敢于谋划、积极推动实施标志性工程和突破性举措,不断开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保持艰苦奋斗作风的重要意义,突出分类施策,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完善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有效机制,以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形成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风尚和氛围。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实施“新时代文明生活”行动,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标签: 车俊;长三角;一体化;省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车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