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我省企业家座谈学习中央25号文件精神 车俊作出批示
2017年09月28日 20:21: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黄子秋 刘金洋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黄子秋 刘金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文件,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公布后,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25号文件精神,在全省形成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下午,省工商联举办我省民营企业家学习《意见》精神座谈会。参会企业家表示,这次中央专门下发文件对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回应了大家的期盼,把话说到大家的心坎上了”。

  大家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专门发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对企业家来说是莫大的鼓舞。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表示,这个文件是“及时雨”、“定心丸”,使广大企业家能更加专注地做好企业、做大企业、做强企业。

  《意见》提出,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这让我省企业家们倍感“贴心”。省工商联咨询委员、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表示,这些都切中了企业家们最关心、也是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

  大家认为,《意见》提出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和社会氛围,对企业家合法经营中出现的失误失败给予更多理解、宽容、帮助,这有利于激励企业家放开手脚、大胆创新。省商会副会长、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认为,这些话给了企业家发展试错的勇气和底气。

  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大力发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要不忘初心,守法诚信,追求卓越,并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富思源,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做出更多贡献。省工商联副主席,万向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鲁伟鼎表示,企业家要抓住机遇,追求卓越。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件重要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大论述特别是尊商重商的重大论述为指引,更好凝聚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强大力量,有力推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

标签: 企业家;企业家精神;省工商联;两个高水平;文件 责任编辑: 黄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87115864053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