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车俊在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决战决胜姿态高质量如期完成对口工作任务
2020年03月09日 17:59: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决战决胜姿态高质量如期完成对口工作任务

  袁家军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3月9日讯(记者 王国锋)9日下午,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对口工作。省委书记、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聚决战决胜之力、下精准务实之功,把我省对口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对口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冯飞、黄建发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援疆指挥部、援藏指挥部、援青指挥部、驻吉工作组、驻川工作组作了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2020年对口工作具体安排。

  车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对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对口工作前线的所有干部人才表示问候和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我们做好对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走在前列、尽锐出战的主动姿态和担当有为、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各项对口工作。

  车俊强调,做好今年的对口工作,要着力做到“四个展现”。一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浙江担当。集中力量抓攻坚,向最后的堡垒发起总攻,啃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助推对口未脱贫县尽早脱贫摘帽、其他摘帽县把脱贫成果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稳定住、巩固好。二要在与时间赛跑中展现浙江速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对口工作,按照分类分区、精准精细的原则,抓紧恢复启动一批重点对口帮扶项目,全力升级一批对口帮扶举措,提前储备一批应急政策,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三要在遵循工作规律中展现浙江特色。继续做大做强产业园区和产业项目,加强特色农产品、加工制造、旅游商贸等领域对接合作;把帮扶资金项目更多地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继续开展组团式教育和医疗援助;坚持优势互补,特别是针对当前我省“用工难”问题,探索建立长期稳固的劳务协作关系;科学编制“十四五”对口工作规划,确保产业合作深耕、民生项目细做、工作对接精准、规划编制务实。四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中展现浙江力量。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对口工作,前方工作机构要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标签: 车俊;对口;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决胜;攻坚;习近平 责任编辑: 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