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举行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大会
2016年09月20日 17:59: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我省举行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大会

  传达习近平重要指示 传递总书记亲切关怀

  夏宝龙讲话 车俊主持 乔传秀出席 王辉忠宣读表彰决定

792127C08270528A3F8910EA973CA3DC.jpg

  9月20日上午,G20杭州峰会浙江省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等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浙江日报记者 徐斌/摄

zjrb2016092100001v01b004.jpg

9月20日上午,G20杭州峰会浙江省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日报记者 徐斌 李震宇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王国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G20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日上午,G20杭州峰会浙江省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递总书记对浙江人民的亲切关怀。

  习近平在指示中强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在党中央领导下,筹委会和各有关部门、地方统一思想、各司其职、精心组织的结果。谈判协调有力有效,会议安排严谨有序,安全保障严密稳妥,新闻宣传有声有色,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后勤保障全面可靠,使杭州峰会落实了“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二十国集团进程中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要做好后续工作,落实会议成果,放大会议效应,更好促进各项有关工作。

  习近平指出,对为杭州峰会成功作出贡献的人员,要进行表彰。外交、财经、安保、宣传、文艺、交通、质检、卫生、气象、后勤等部门要做好总结和表彰工作。浙江省及杭州市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真情奉献,自愿服务,为杭州峰会成功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要把表彰工作做好。我们不仅要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而且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广大干部群众表现出来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车俊主持会议,乔传秀以及其他副省以上领导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王辉忠宣读省委、省政府通报。与会人员观看了G20杭州峰会资料片,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赵一德和10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夏宝龙指出,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全省人民最大的鼓舞和最好的勉励。把G20峰会举办地定在杭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浙江、对杭州的充分信任,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了浙江、赋予了杭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之鲜活样本的崇高使命。自峰会筹备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严作风、最好效果,精心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充分展示了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极大地提振了党心、军心、民心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峰会也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实现了让“党中央和总书记满意、外国元首满意、全国人民满意、全省人民满意”的既定目标。

  夏宝龙指出,峰会的圆满成功,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有关方面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结果。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峰会筹办工作的各条战线、各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我们衷心感谢:中央各部委和兄弟省份倾力支持,调集精兵强将驰援我省,为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全方位、超常规的帮助。我们衷心感谢:全省各市、县(市、区)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峰会服务保障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的良好局面。我们衷心感谢:维稳安保战线的同志们不怕牺牲、英勇善战,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用忠诚为峰会筑起了铜墙铁壁,确保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我们衷心感谢:广大建设者不辞辛劳,夜以继日,高质量地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整治,为峰会打造了一流设施和环境。我们衷心感谢:会务工作者对标一流、追求卓越,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出色完成了各项会务服务保障任务。我们衷心感谢:宣传舆论战线的同志们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杭州故事,为峰会营造了积极向上、热烈浓厚的氛围。我们衷心感谢:其他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峰会筹办期间坚守岗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助力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我们更要衷心感谢:杭州市民、全省人民顾大局、识大体、讲奉献,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当好东道主,在全世界面前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勇于牺牲、甘于奉献、顾全大局、爱国敬业的优秀品质和包容大气、事必尽善、文明重礼、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

  夏宝龙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省各地、各战线、各方面的杰出代表。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合唱了一曲曲荡气回肠、催人奋进的时代赞歌。在筹备这次G20峰会过程中,全省上下充分展示出来的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爱国情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的崇高境界,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甘为人梯、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崇尚卓越、臻于至善的不懈追求,披星戴月、夙兴夜寐的实干作风,最终凝聚成最可宝贵的G20服务精神。我们相信,G20服务精神必将与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一道,成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夏宝龙指出,成功举办G20峰会,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我们始终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始终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始终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事必尽善,始终坚持在一线识别干部、培养干部,始终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使筹办峰会的过程成为更好地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过程,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自豪感、成就感、获得感。峰会形成的共识、带来的机遇和筹办中积累的财富,都正在转化为峰会的红利,让人民群众持续地共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筹办峰会形成的这些好经验坚持下去,并进一步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放大峰会带来的积极效应,使全省各项工作都像服务保障峰会那样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夏宝龙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峰会成功举办的历史性机遇,把G20杭州峰会作为浙江翻篇归零再出发的新起点,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巨大动力,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好地把浙江、杭州打造成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之鲜活样本,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我们要继续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跑出转型升级的加速度;要继续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和决心推进改革,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要继续走向世界、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继续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开辟绿色发展的新境界;要继续扛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扬鞭奋蹄再出发,戒骄戒躁埋头干,乘势而上立潮头,向着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前进。

  车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同欲、创新实干、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浙江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峰会综合效应,进一步集聚各类高端要素,提升浙江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让美丽浙江真正成为全球关注的创新创业之地,让全省人民拥有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标签: G20;杭州峰会;表彰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