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温州调研时强调
把“大拆大整”攻坚战进行到底 努力干出一个再现辉煌的新温州
2017年02月22日 17:43: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1334415735.jpg

调研期间,夏宝龙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温州市委工作情况汇报。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温州2月22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22日赴温州调研。他强调,温州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把“大拆大整”攻坚战进行到底,敢为人先再扛改革新旗帜,苦干实干再创发展新优势,努力重现改革开放之初的风向标式辉煌。

  夏宝龙一行考察了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拆整建”项目现场、鹿城区南汇街道横渎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瓯海区梧田街道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鹿城区中央绿轴区块等地,了解温州“大拆大整”工作推进情况。调研期间,夏宝龙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温州市委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充分肯定温州“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多年来,低小散的产业结构、脏乱差的环境,成为温州的顽瘴痼疾,直接影响温州的肌体健康。不把这个顽瘴痼疾清除掉,温州的经济就不可能真正实现转型升级,温州的发展就不可能真正跳出“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循环、摆脱传统路径依赖而重构发展动能,温州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就不可能真正得到提升。温州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温州的历史和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住宝贵机遇,下定破釜沉舟、血战到底的决心,把“大拆大整”作为当前的紧迫工作来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突破口,作为落实组合拳、打开发展新通道的主抓手,作为改变温州城市形象的分水岭,作为锤炼干部精神状态的大熔炉,大干苦干三年,大力推动城市面貌“破茧成蝶”,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凤凰涅槃”。要不断提炼更适合推进工作的方法,发动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到“大拆大整”中来,真正把“大拆大整”变成全市人民共建共享的民生大实事。

  夏宝龙强调,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重要的发祥地,是小平同志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改革开放基本路线的成功典范,温州发展具有风向标意义。温州要重现辉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不能丢,冲破思想束缚和机制障碍的胆略不能丢,抱团发展、互帮互助的传统不能丢。温州要增强当标杆、走前列的雄心壮志,坚决破除小打小闹、小富即安的思想,铆足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闯劲,提升标杆、自我加压,争当全省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标杆,做一个有底气、有分量的浙南领头雄狮。温州的今天,是一代一代温州人干出来的。温州的明天,也同样要靠苦干实干拼命干。温州要坚持干字当头、埋头苦干,对于定下来的发展思路,对于看准的事情,对于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能被一时的阵痛所困惑,不能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倒,必须只争朝夕、急而不躁、心无旁骛,一个一个攻难题,一步一步干到底,干出一个再现辉煌的新温州。

  调研期间,夏宝龙来到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医院“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医院发挥优势,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造福更多边缘地区群众。

  夏宝龙还考察了温州肯恩大学,希望温州方面和美国肯恩大学进一步探索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省市要热心支持办好学校,努力使温州肯恩大学成为中美合作办学的典范。

  陈金彪参加调研。

1686516776.jpg

  2月22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温州鹿城区南汇街道横渎片区域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了解城中村改造拆整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398188002.jpg

  2月22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温州肯恩大学校园、生命科学实验室、模板教室并听取学校情况汇报。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大拆大整;拆违;整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2657888827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