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省“三改一拆”办督查组赶赴永康 下里溪村支书违建厂房开拆
2017年02月22日 05:04: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许斌 实习生 孙莉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实习生 孙莉)2月21日下午,省“三改一拆”办成立专项督查组赶赴永康督查拆违工作。在一连串的瓦片破碎声中,永康石柱镇下里溪村村支书章康杰的违建厂房开始拆除,下里溪村大体量违建整治行动正式进入攻坚阶段。

  2月14日、15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曝光下里溪村存在大体量违建的问题后,引起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永康市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综合整治工作组,进驻下里溪村。石柱镇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成立由3个小组组成的核查组,抽调精干力量,按照“全覆盖”的要求,深入下里溪村对违建情况进行全面再核查,并要求建立一户一档。18日开始,部分违建厂房开始腾空拆除。

  21日下午2时30分,当记者跟随督查组再次进入下里溪村时,只见章康杰的违建厂房外墙上贴着《石柱镇下里溪村用地调查情况公示(第一批)》,后面附着两张名单,涉及66户村民违建,大多为私自建造的砖瓦或钢架结构厂房,建筑面积少则七八十平方米,多则超过4000平方米。

  石柱镇党委书记胡浩表示,下里溪村集体收入主要依靠集体土地和房屋出租,每家每户违建情况各不相同,情况错综复杂。经全面排查,下里溪村涉嫌违建约4万到5万平方米,具体面积仍需继续深入调查。

  永康市、石柱镇均表示,要依法依规、公开公平、从严从速,对下里溪村违建进行全面、综合整治。

标签: 督查组;整治;违建厂房;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