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干字当头 抓住机遇 抓好落实
2017年04月17日 21:02: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干字当头 抓住机遇 抓好落实

  车俊袁家军出席

QQ图片20170417205747.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17日晚,省委利用晚上时间第十六次召开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车俊、袁家军和其他省领导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会上,下城、上虞、北仑、仙居、海宁、长兴、兰溪、遂昌、常山、乐清等10个县(市、区)委书记围绕夺取经济发展“开门红”、全面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紧紧把村级组织换届抓在手上等板块,在各自分会场发言,作了工作交流。

  夏宝龙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一季度各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这些年浙江改革发展一直走在前列,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遇到了很多机遇,并且非常重视抓落实,很好地抓住了机遇、用好了机遇,把机遇落实成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所谓机遇,就是有利的时机和境遇。认清了机遇、抓住了机遇、抓好了落实,就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对浙江来说,抓住机遇、抓好落实,是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抓落实就是抓机遇,抓住了机遇,抓落实就抓在了关键处、抓在了点子上。当前,浙江正处在一个顺天时、占地利、应人和的大好时期。我们必须以更宽广的视野分析机遇,以更积极的姿态捕捉机遇,以更主动的作为抓好落实。

  夏宝龙强调,要抓住机遇、抓好落实,就必须干字当头,以干来迎接党的十九大,以干来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干来检验新班子。要争分夺秒干,努力最早抓住机遇,抢占发展先机,占据发展战略制高点,做到兵贵神速、快人一步。要当仁不让干,拿出比赛的劲头、拼抢的勇气、雷厉的作风,做到猛虎扑食、虎口夺食。要坚持不懈干,步步为营、厚积薄发,不断深入挖掘做加法,不断攀高升级做乘法,做到保持定力、坚韧不拔。要旗帜鲜明干,迎难而上、拔障除钉,当战士、不当“绅士”,做到敢于发声、敢于亮剑。要大刀阔斧干,打破思维定式、摒弃路径依赖,在一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努力把机遇转化为新优势、新通道、新动能,做到突破自我、求新求变。要拉高标杆干,有前瞻的眼光、超前的理念,有大视野、大气魄、大手笔,做到勇立潮头、勇争一流。

  夏宝龙强调,抓住机遇、抓好落实是新班子追求新作为的题中应有之义。市、县(市、区)、省直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作为“关键少数”,在抓住机遇、抓好落实上要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牢牢扛起抓住机遇、抓好落实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不仅要把成绩单晒在工作的擂台和交流的舞台上,更要晒在当地老百姓的心底里。

QQ图片20170417205732.jpg

标签: 剿劣;换届;治水;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