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袁家军乔传秀讲话
2017年09月30日 17:01: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吕玥

  降本减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省政府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袁家军乔传秀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吕玥)省政府30日举行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认真听取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袁家军领办省政协第130号重点提案《关于推动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的几点建议》、第225号重点提案《关于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的建议》。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负责人提出了答复意见,省政协有关负责人和委员对前期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袁家军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重点提案紧扣我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抓住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面临的突出问题,把准了市场主体的真正需要,提出的建议务实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对政府进一步做好降成本工作是有力的推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和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认真办理提案,加强协商民主,推动政府工作。

  袁家军指出,定向定时精准有力降本减负,旨在通过成本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要把降成本放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研究推进,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等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供给能力。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围绕融资成本、用工成本、用地成本、用能成本等领域精准发力,增加企业的获得感;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强制度创新,推动“最多跑一次”、“亩均论英雄”等改革,打破减负降本制度性约束;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和产业创新综合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双倍增”计划,推动“云上浙江”建设,从根本上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要及时跟进国家新出台的企业减负政策,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实施,不遗余力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

  乔传秀说,省政府及主会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办理,提案办得精深精实精好。省委、省政府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工作精准发力,出新策、送红利、打重拳、立严规,真正使企业获实利、群众真受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充分发挥提案服务大局、改进工作的独特作用。要坚持聚焦中心贴近民心,助力党政中心、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确保提案质量,着眼提一件成一件,办好一件受益一片;坚持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切实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坚持持续推进提案工作创新,不断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


标签: 袁家军;乔传秀;结构性;减负;改革;提案办理;政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