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以审判为中心 台州刑事诉讼制度 进入“升级版”
2017年09月30日 15:29:5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9月29日,我市召开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推广我市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试点经验,为全省改革提供“台州样板”。

  会议指出,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要充分发挥审判程序的职能作用,提高司法公信力;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侦查、审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不断推进制度改革,坚定不移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利益。

  会议强调,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不仅是顶层设计,也是基层探索实践。在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问题、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落地问题和案多人少的现实矛盾;要坚持效果导向,充分体现庭审实质化、诉讼参与度和司法公信力;要坚持科技导向,加快建设信息化基础,推进智能化成果应用及实施透明化阳光司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改革的历史责任感,抓住改革契机,狠抓改革任务的细化和落实;要准确把握改革重点,点上重提升,线上重拓展,面上重推广,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标签: 改革;审判;司法公信力;政法系统;推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