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保平安强调度优服务 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2018年02月01日 17:54: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杭州检查指导春运工作时强调

保平安强调度优服务

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月1日,2018年春运第一天,省长袁家军前往杭州火车东站,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并向坚守在一线的交通运输部门职工和公安干警致以亲切的慰问。他强调,春运工作关系千家万户,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部门和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安排,科学调配运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每一位旅客行得安全舒心,为“平安浙江”建设再立新功。

  春运首日的杭州火车东站客流平稳、秩序井然。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我省将运送旅客1.4亿人次左右。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65.3万人次,同比增长5.8%。

  袁家军实地察看了候车大厅、服务中心和安检通道,详细了解客流特点、行车组织、运力保障、车站安检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车站工作人员,鼓励他们以饱满热情迎接春运客流高峰,为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旅客。

  当前,交通运输部门已做好预案,将根据春运情况,适时增加重点地区、热点路线和高峰时段的车次班线,加强运营时间协同,合理安排运力资源,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袁家军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安全是红线,更是底线,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严格落实各项春运安全规章制度,全面排查和防范春运中的风险隐患,对已发现问题和隐患风险要彻底整改到位,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和信息化管理,做好流量研判、交通引导、科学调度,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平安顺畅。要落实便民举措,优化服务,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袁家军强调,要加强气象预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准备,及时准确发布春运信息,确保遇到雨雪冰冻天气、旅客滞留等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高兴夫一同检查。

标签: 杭州;春运;群众出行;旅客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