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万个坐垫送回乡客!宁波“寒冬暖心第三季”启动
2018年02月01日 14:29: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我们领到坐垫啦。(张璐 摄)  瑞雪铺银毯,归乡今启程。

  一年一度的春运今天拉开大幕,千千万万的归乡客带着一年的思乡情怀登上返乡之旅。

  为了继续给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宁波人民一份特别的关爱,今天零时,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车务段宁波站的大力支持下,“宁波大爱·伴你回家——温暖坐垫送给站票回家的您”第三季寒冬暖心活动,在铁路宁波站二楼候车厅的13B14B检票口之间的工作台拉开帷幕,给买到站票的远途归乡的新宁波人免费赠送坐垫。

志愿者向旅客送上坐垫。(廖业强 摄)

  宁波保监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车务段、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到达现场慰问志愿者。(廖业强 摄)

  “宁波大爱·伴你回家”公益活动由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和宁波保险方舟志愿者总队联合发起,从2016年春运推出以来,“温暖坐垫送给站票回家的您”寒冬暖心活动共送出2万多个爱心坐垫。

3岁小志愿者向同龄人送上坐垫。(廖业强 摄)

  此次活动的坐垫都是由爱心企业认捐、组织、参与这一爱心派送活动的,还有宁波“保险方舟”的志愿者、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召集的众多热心读者和网友共同参与。

拿到坐垫的一家人。(廖业强 摄)

  另外,由于春运期间宁波火车站场地紧张,为了不干扰车站秩序,此次爱心派送工作采用的是接力形式。志愿者上岗时间,早上最早为凌晨1点多,晚上最晚是10点多,参与派送接力的志愿者每天将达100多人次。

邻坐垫请认准这两块牌子

  春运温暖已成为宁波的一道靓丽风景,也让更多旅客把宁波记忆与宁波大爱带回家乡,带到全国各地。这一活动的影响力逐年增大,去年还走上了中央电视台,而且内容也越来越丰富。今年,还有多家爱心企业加盟,他们已委托工作室,在2月8日小年夜那天,为坚守在春运艰苦岗位的宁波火车站的350多位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热腾腾的爱心宵夜。

  同时,“祝福2018,我在宁波”活动也已上线,汽车南站现场和网络端、手机端的旅客或网友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发送您对宁波祝福。在现场的朋友还可获得拍立得照片一张。记者 陈冬冬 张璐

标签: 坐垫;春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