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运正式启动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攻略 这些时间和地点尽量回避
2018年02月01日 14:26: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王玲玲 周东堂

36.png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王玲玲 周东堂)今天,2018年度春运正式启动,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期间,国家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据统计,预计春节七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1410万辆次,同比增长10%。

  如何避堵?哪些流量大?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提示,以及绕行建议。

  重要节点要特别留意

  今年春节期间,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2月15日(除夕)零时至2月21日24时(正月初六)。

  杭州高速交警根据往年通行情况预测,出杭州的客流高峰会出现在2月10日下午至2月14日全天,进杭州会在2月20日、2月21日返程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

  杭金衢高速两座桥、杭新景南峰隧道、善岭隧道以及杭州南转绕城的匝道、昱岭关出省“瓶颈”等问题,各位驾驶员要特别注意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平均日车流为8万辆左右,节日期间达到近11万辆左右。春运期间,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大部分路段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不过,由于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全建成,所以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排队缓行。

  第二、杭新景高速南峰隧道、善岭隧道因为事故多发,以及杭州南杭州方向转绕城的匝道受绕城大流量影响易出现拥堵排队缓行。

  第三、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自春运以来,出口车流量从平时的日均3000辆增加到目前每天8000多辆。预计春节前,往江西、湖南、安徽的车辆将急剧增加,将会突破3.3万辆,所以大家选择错峰出行。

  第四、每逢免费通行,各服务区都会出现车辆饱合,特别是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受短途旅游自驾车出行剧增,最容易饱和甚至排队倒灌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此外,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止,除运输国计民生必需的汽油、柴油、液化天然气外,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易拥堵路段请绕行

  一是杭甬高速的红垦互通、乔司枢纽至钱江二桥、彭埠收费站。

  当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方向彭埠拥堵时,高速交警将采取以下措施:德胜高架转入德胜西收费站匝道关闭;封闭绕城高速转杭甬宁波方向的匝道。

  绕行建议:车辆从德胜东路绕行下沙收费站或走九堡大桥转机场高速;车辆走绕城东线经下沙大桥过江。

  当杭甬高速上海方向流量拥堵结点在沪杭备塘路改造路段(彭埠--德胜)、红垦至机场段。杭甬高速杭州方向二桥因事故或大流量出现排队至萧山互通时,萧山收费站杭向匝道间歇性关闭;在杭州方向红垦枢纽往绕城高速间歇性分流。

  绕行建议:杭州方向车辆走坎山出口从机场高速绕行。

  当杭州方向二桥因事故或大流量出现排队至萧山互通时,将封闭萧山收费站杭向匝道和杭金衢红垦枢纽杭州方向E匝道口。

  绕行建议:北向车辆经下沙大桥、钱江通道、嘉绍大桥过江。

  二是杭金衢高速的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主路面拓宽施工已经基本结束,春运期间,大部分路段都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全建成,所以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排队缓行。

  当金华方向临浦至浦阳出现排队缓行时,高速交警将在金华方向萧山东进行分流。

  建议绕行:①车辆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大泥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②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零三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103省道——峙山西路——浦南路——东思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③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零三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当杭州方向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因事故或大流量,排队缓行接近浦阳时,在浦阳进行分流。

  建议绕行:①车辆从浦阳下高速后走大泥线——03省道(塘湄线)——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从萧山东收费站上高速

  ②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浦南路——峙山西路——103省道——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走03省道、通惠南路——南秀路——03省道(塘湄线)从萧山东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③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103省道——03省道、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三是杭新景高速的杭州方向进绕城西线匝道、南峰隧道与善岭隧道。

  当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南往北排队过转塘互通时,杭新景高速往绕城西线方向匝道将间歇性关闭,车辆要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往绕城南线绕行;杭新景高速主线发生严重拥堵时,沿线新安江、桐庐、凤川、深奥、场口、中埠、富阳、东洲岛、双浦进口将实施间歇性关闭;在杭州方向场口收费站实施主线分流。之江大桥全面禁止装备质量2吨以上的货车(含2吨)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大桥全程限速80公里,应注意控制车速。

  绕行建议:1、出城方向,杭州南收费站出现拥堵时,建议车辆走之江大桥互通往富阳320国道方向,绕过富阳城区,从富阳场口收费站(320国道旁)上高速往千岛湖、江西方向;

  2、返城方向,中埠至杭州南枢纽出现拥堵时,建议车辆选择场口收费站下高速,右转进入320国道,途径320国道外环线、受降镇、科创路、富闲路、102省道、天目山西路,可到达绕城高速留下进口,沿102省道继续直走可到达杭长高速紫金港进口,这样避开中埠至绕城西线车流集中路段;

  3、过境货车往杭州方向绕城南线绕行往宁波、嘉兴、上海方向;过境轿车往杭州方向出杭州南走紫之隧道至杭长和绕城三墩上高速,往湖州、南京、上海方向。

  四是杭徽高速的临安互通至青山湖特大桥路段、玲珑收费站、临安收费站、於潜收费站、昱岭关收费站。

  当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南往北方向出现交通拥堵时,杭徽高速进口视情梯次间歇性关闭;杭徽高速杭州方向主线发生严重拥堵时,老余杭、临安收费站实施主线交替分流。

  绕行建议:就近下高速改走与G56杭瑞高速并行的02省道;杭州西至临安路段还可以改走科技大道。岳山隧道、平峰山隧道拥堵时,绕行路线安徽方向为青山湖下高速,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临安上高速;杭州方向为临安出口下,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青山湖上高速;途径杭徽高速前往苏南、上海等地车辆,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西互通上高速,避开杭州境内大流量高速路段。

  【浙江新闻+】

  春运期间辖区共设14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萧山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百丈收费站

  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玲珑收费站、临安服务区、昱岭关省际卡点

标签: 收费站;杭州;省道;临安;春运;萧山;隧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