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浙江反馈督察意见
2018年07月04日 17:2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浙江反馈督察意见

王宏出席并通报督察意见 袁家军作表态发言

3_副本.jpg

7月4日,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浙江省人民政府反馈督察意见。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017年11月20日至12月19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对浙江省开展了围填海专项督察工作。经国务院批准,7月4日,督察组向浙江省人民政府反馈督察意见。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通报督察意见,省长袁家军作表态发言,强调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按时保质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推进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高兴夫主持,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林山青出席。

  督察组认为,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要求,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浙江省高度重视海洋督察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积极推动各地各部门及时整改、边督边改。浙江省海洋工作虽然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严管严控围填海政策法规规划落实不到位、海域使用审批不规范监管不到位、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存在薄弱环节等突出问题。督察组对浙江加强海洋资源环境保护、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按程序移交浙江省政府处理。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海洋督察组表示感谢。他指出,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完全符合浙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袁家军指出,做好督察意见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新时代“八八战略”再深化的重要举措。全省上下要提高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殷切嘱托,切实把海洋放到全省大局中谋划,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的方针,推动我省在依法治海、生态管海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加快建设海洋强省。要注重实效,认真全面梳理督察反馈意见,立行立改,迅速行动,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督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要着眼未来,坚持“保护优先、生态发展”,完善“多规合一”空间规划体系,健全陆海联动污染治理机制,深化涉海审批改革和执法监管,加快推进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

  督察组、省有关部门和沿海各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宁波、温州、嘉兴、舟山、台州设分会场。


标签: 督察;反馈;浙江;袁家军;浙江省;部党组成员;海洋事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