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来浙视察情况介绍会举行 袁家军讲话
2018年09月14日 17:57: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翁浩浩

1.jpeg

  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来浙视察情况介绍会在杭州举行。省长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9月14日讯(记者 余勤 翁浩浩)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来浙视察情况介绍会在杭州举行。

  省长袁家军,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团长马逢国出席并讲话。梁黎明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李卫宁参加会议。

2.jpeg

  省长袁家军向香港全国人大代表重点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八八战略”实施情况。

  袁家军重点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八八战略”实施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引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15年来,“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推动浙江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省和民营经济大省;引领浙江对内对外开放,推动开放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引领浙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浙江制造”加快转型升级;引领浙江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浙江成为城乡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引领浙江率先建设生态省,开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引领浙江山海协作、陆海联动,推动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引领浙江软硬环境建设,推动环境竞争力明显提升;引领浙江创新强省和文化大省建设,推动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

  袁家军指出,“八八战略”实施15年,给浙江大地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历史性的,给浙江人民带来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满满当当的。浙江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认同“八八战略”、拥护“八八战略”,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3.jpeg

  18位香港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反馈视察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18位代表反馈视察意见和建议后,袁家军表示,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视察团各位代表提出的好建议,充分吸纳到各项工作当中,聚焦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把浙江的“金名片”擦得更亮。同时,进一步深化浙港两地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海洋、湾区经济、社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推动浙港合作再上新台阶。

  连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先后到宁波、舟山、绍兴、湖州、嘉兴等地,深入考察了我省企业、高校、村镇和重点工程项目等,对浙江的经济发展、文化生态、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标签: 香港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