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广深港高铁车票昨开售 杭州到香港购票不紧张
2018年09月11日 06:17: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尚铁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尚铁)9月10日8时,经广深港高铁进出香港的火车票网上开售。从首日预售情况看,浙江、上海前往香港的首趟高铁G99次,并没有引发抢购,商务座、一等座等更舒适、更贵的车票相对紧张些,大众消费的二等座票则相对宽松。

  上午9时许,记者进入12306网站,查看预售情况,发现约千个座位的首趟从上海发往香港的高铁G99次,一等座还有40多张、二等座还有600多张、商务座显示没有。而经停浙江的杭州东和金华两站,一、二等座也均有出售。21时许,记者再度查询12306网站,发现上述三站的商务票或显示没有或只有一张,一等座也只剩个位数余票,反而二等座相对充足,没有售完。

  业内人士分析,首次开行的9月23日刚好是三天中秋休假的第二天、中秋节的前一天,民众出游香港的意愿并不强,而中秋又是团圆之日,长途外出的可行性小。至于高级别席位相对走俏,是因为本来票额就少,再加上一些商务客的追捧。

  从票价和旅行时间而言,从长三角主要城市到香港,民航目前仍有优势。以杭州为例,香港高铁首发9月23日,杭州到香港航班的特价经济舱票价只要574元,远低于高铁935元的二等座票价。至于时间,连同正常候机安检时间,飞机大约需要4、5个小时,而高铁则需要约7个半小时。坐高铁去香港,目前最大的优势只是高铁相对宽敞的空间和平稳的运行方式,比较适合喜欢坐火车的人群。

  那么目前条件下,怎样买一张进出香港的高铁车票呢?购票需要注意什么?记者了解到,目前人民币、港币都能买票。旅客在内地使用人民币购票,在香港地区使用港币购票。坐高铁进出香港,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共同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客服电话和车站公告查询。

  需要提醒的是,坐高铁进出香港应在乘车前换取磁介质车票,并妥善保管。同时,内地居民买高铁票去香港,要有通行证和签注。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旅客退票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标签: 香港;车票;预售;大众消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