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社会篇 正文  
    
认清形势强化责任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常委会专题分析社会稳定形势

  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浙江日报杭州11月9日讯(记者周咏南)今天,省委常委会专题分析当前社会稳定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从战略、全局和政治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认识,综合治理,形成合力,着力解决影响我省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关于当前全省维护社会稳定情况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得到巩固和发展。形势较好,尤须兢慎。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我们国家总体上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给社会稳定带来了空前的挑战。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社会稳定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努力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指出,要切实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维护社会稳定,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最大限度地使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夯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加大“稳定抓机制”的工作力度,抓好现有维稳工作机制的落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完善维稳工作新机制;着力解决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切实加强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保证各项任务措施真正落实。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全省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单位责任制,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基层,落实到责任人。要在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察实情、务实事、求实效,认真研究本地区本部门影响社会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苗头,见之于早,抓之于实,求之于解,把过细的工作做在前头,牢牢把握稳定工作的主动权,把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安吉创建“文明示范一条街” 促进商业和谐
·广大观众共同创造和谐文化 浙江电视观众节落幕
·浙江出租车掀起橙色风暴 倡议文明和谐
·宁波疏浚象山港 两败俱伤-100万元=两相和谐
·展示新闻品牌 营造和谐舆论